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方伟:永远照耀职工的心
//www.workercn.cn2015-07-21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方伟现任宁波永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工程师,从事电力系统项目管理、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等相关工作21年。能结合本单位实践,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努力探索新形势下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对策,掌握行业前沿科技,深化技术科学运用,有力助推企业跨越式发展。他先后创新发明“集控站多站电子台账管理系统、基于无线通讯的电力系统防误操作方法及其装置”等18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荣获2014年宁波市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十佳金点子”奖、“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

  坚持开拓创新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主管信息技术的公司副总经理,先后主持运行维护、系统工程及软件研发等部门业务工作,具体负责众多项目的技术指导与业务把关,每年都以项目负责人身份全程参与并圆满完成科技创新项目。由他带头参加的变电站防误解锁钥匙管理箱项目,在宁波市各变电所全覆盖实施,荣获浙江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奖,并在全省推广使用。

  为进一步深化宁波供电公司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实事工程,他主持开发的“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抢修信息平台”是全国首个具有停电信息,特别是实时故障抢修信息查询等功能的微信服务号,该平台有效缩短了客户服务半径。主持开发的“宁波市重点企业用能在线监测系统”,每天及时提供宁波市一百多家重点企业的电量数据及全社会电量数据,可实时准确把握重点企业能耗社会占比及发展趋势,实现能源消费管理事后算总账向事前预测、事中监控转变,为宁波市政府主要领导科学决策提供技术和数据保障。

  主持研制开发的“应急指挥抢险救灾指挥系统”,广泛用于应急冰雪灾害、台风等恶劣天气情况下实施指挥救援,及时破解通信不畅难题。2013年余姚水灾抢险率先运用该项先进的技术手段,为电力抢修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及时挽回经济损失和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他主持研发的“潮汐车位”指示牌研发项目,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了技术方案、产品试制等相关工作,迅速投入到桃源小区等部分交通拥堵社区使用,桃源小区在夜间提供免费车位,不仅方便小区居民生活,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其治理新模式破解交通难题,得到了江北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宁波日报》、《宁波晚报》等主流媒体多次给予专题报道,深受广大居民一致好评。

  积极建言献策   发挥信息科技优势

  他积极参与宁波市“五水共治”金点子征集,建议“在日湖边建立运动水车,水车依靠健身人员的脚踩运动驱动水车旋转,将水位抬高1-2米,供北岸琴森水街换水,这不仅有效治理水街的水质,还可形成景观予人观赏、参与,带动全民健身。该金点子方案投资少、见效快,成本低,一举多得。

  他提出“组建全市范围免费无线wifi网的建议”获得宁波市总工会的奖励。目前,全市公共场所享用iningbo无线上网已成为现实。他提出“能否将各单位富裕的运动设施开放出来,供大家就近参加”,该建议得到江北区总工会采纳,江北区一些学校的运动场所陆续对外开放。

  他提出的“关于施工证使用智能手机二维码进行管理的建议”获2014年宁波市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十佳金点子”。该建议主要是运用手机二维码,将施工证持证人的姓名、单位、证件号码、照片、安全学习情况等重要信息编码到二维码中,同时利用云端数据库存放持证人是否已经过期、以前工程施工安全情况说明、以及施工的工作票操作票内容查询等相关内容。在实际操作中,安监人员通过手机的摄像头识读,调出相关信息查看。此外,二维码也可以作为施工现场出入的识别标志,将二维码与施工证两者结合,减少了信息重复查询,提高了电力企业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落实建议以强化对现场工作人员的安全监督,对保证安全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针对范江岸路夜间无证洗车屡禁不止的现状,他参与文教街道“微言社”关于范江岸路夜间无证洗车问题的处理工作,提出破除常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科技力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实时采集洗车车辆牌照信息,通过出租车公司信息显示系统、短消息或电子显示屏告知车主不能在此洗车,从根本上解决了该路夜间无证洗车的老大难问题。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