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胡天瑜:用心点亮美丽人生
//www.workercn.cn2015-06-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心点亮美丽人生

——记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胡天瑜

  2015年5月13日,胡天瑜刚忙完公司信通设备的资产清查,还没顾得上歇口气、喝口水,一个电话响起,是询问有关信息安全方面的问题,她又开始耐心地解答……这只是她无数忙碌工作场景中的一个。初见胡天瑜的人大概都不会想到,这个眉眼含笑、有着江南水乡典型特点的柔弱女子,已然是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15年的磨砺和坚守,让她成为国网德清县供电公司信通专业的行家里手,也让她的人生变得更加美丽、自信、从容。

  业精于勤 行成于思

  走进信通班,迎面而来的是一个电子显示屏,上面滚动播放的是德清县境内信息网络、通信网络的拓扑图,全年的工作安排、月度安排,轮值排班表等。胡天瑜说,每天上班,班组里每个人第一眼看到它,总会在心中提醒自己担负的职责。

  从2000年进入德清供电公司,胡天瑜一直扎根生产一线,通信、网络设施日常巡视、维护和检修是她每天必修的功课。全县有多少通信设备、网络设备,光缆的如何走向分布,信息系统的安全维护与管理,早已都烂熟于心,就如同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熟悉。每当有故障发生,她都能迅速定位故障原因和故障点,并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通信,保障了电网安全运行。2009年、2010年连续两年,在浙江省电力公司举行的信息系统技术人员比武中,胡天瑜参加的湖州供电公司代表队取得团体第二名,个人取得第六名的佳绩,并多次在湖州供电公司举办的信息、通信专业技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班里的人都敬佩地竖起大拇指,“我们的小胡,就是不一般。”

  授人玫瑰 手有余香

  胡天瑜说,“是公司培养了我,我要用更大的成绩回馈公司。”

  2008年,德清供电公司成立了高技能人才工作室,该工作室集“产学研”为一体,以传扬优秀人才传帮带为目的,开展员工业务技能培训、难点攻关、科技创新和技术交流。胡天瑜有了更大的施展舞台。

  “胡天瑜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钻研和创新,什么难题到了她这里总能琢磨出解决办法。”她主持的项目《地县一体化信息机房环境监测系统》的运用,实现了通过一个平台实现德清地区所有信息与网络机房的集中监控,同时满足与市供电公司监控系统的联网。该项目获得了湖州供电公司科技成果二等奖。类似的这样优秀成果和合理化建议还有很多。

  2014年,湖州供电公司举办信息通信专业技能竞赛,作为信息专业组教练,为了尽快熟悉业务和培训参赛人员,胡天瑜托人从杭州买回了书籍,便一头钻了进去,对选手夜以继日加以辅导和训练,累计授课100多课时。她将多年积累的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人,看到新员工能吃苦、敢钻研、有担当,出成绩,就是她最开心的时刻。

  在执着于电力事业的奋斗道路上,胡天瑜拼搏努力、创新奉献,也就此点亮了她的美丽人生,正如胡天瑜说的,“我们的工作或许注定平凡,但我们终将把它变得绚烂多彩!”(高雪燕  费继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