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邓振华:领航的英姿(图)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 山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图为省劳模邓振华

  穿着一身略显陈旧的工作服从工地归来,手上提着印有“中国建筑”字样的白色安全帽,前额的头发已被汗水浸透,这就是太原万达广场项目部项目经理邓振华最平常的一个工作写照。对工作事无巨细、亲力亲为,邓振华正是这样一个为项目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在今年“五一”前夕,他再次被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翻开项目的过往,太原万达项目部至2009年进入太原,一项项荣誉展现在眼前:全国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中建二局CI创优奖金奖、太原地区安全质量标准化优良工地、太原市建筑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酒店工程 B1区6#、7#楼住宅工程荣获太原市迎泽杯结构样板工程、酒店工程被评为太原市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合格工地、廉洁文化建设示范点、效能监察成果优秀奖、省城“创安”活动中荣获平安单位称号、山西省十项新技术运用示范工程、B1区工程“山西省安全文明标化工地示范工程”、山西省QC成果一等奖、山西省建设工程汾水杯(山西省优质工程最高奖)、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特色党建“双十佳”、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科学技术奖创新成果、国家优质工程奖、邓振华创新工作室荣获局劳模创新工作室……凭借坚韧实干的精神,邓振华为社会贡献出一个又一个精品工程,先进的事迹令人感动,先进的事迹更值得传扬。邓振华作为项目经理的代表作有:锦绣大地物流港一期工程(14万平米,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中国检察官学院项目,太原万达项目(150万平米)。由于工作成绩突出,邓振华同志先后获得中建二局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市优秀项目经理、北京市国资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建筑业优秀项目经理、2013年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今年5月,邓振华同志再次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这项专属于劳动者的殊荣,不仅是对项目全员拼搏奉献的嘉奖,更是对“中建”这个央企品牌“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高度肯定和期许。

  2014年6月初,大商业综合体工程基础钢筋开始施工,该工程是一所集大型连锁百货、高档百货、商业影城、步行街精品店、国际连锁超市、美食休闲广场等多种业态共存的商业综合体。大商业综合体工程2014年从6月初基础钢筋开始施工,到目前为止已按照计划要求施工完成。共计施工面积390029平方米,基础最深深度达到-21米,结构最高高度达到186米。从基础施工到2015年9月30日竣工共计486天。大商业综合体工程工期非常紧张,质量要求严格,安全文明施工标准高。克服前期在基础施工阶段因帷幕止水效果不佳,承压水过高,场地狭窄进料难及单层施工面积达到5万平方米的情况下,邓振华同事率领项目部全员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组织精兵强将24小时连续施工,保证了基础施工提前完成,为后续结构施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在裙楼结构施工过程中拆改量大、跨度大、楼层高、塔楼劲钢结构及气候条件影响的情况下,幕墙及其它专业施工的插入提前移交了工作面,保证了节点工期。2014年9月6日完成了太原万达商业综合体的1#楼(大型购物中心)各业态结构封顶,目前在施工2#、3#两座北城地标性甲级写字楼。从基础垫层(3.28)施工到裙楼封顶(9.6)仅163天,工期相当紧张,并横跨冬雨季及春节,给施工带来很大挑战;施工难度特别大,因综合超市、百货、影院等诸多业态,结构高支模体系繁多,模板支撑高度超8m的多达15处,最高支设高度20.97m。

  在项目建设中,邓振华同志和项目全员积极齐心抓质量、保进度,随时解决施工技术难题,保证了设计方案的全面落实,为工程按期完成奠定了基础。他缜密睿智,善于思考,注重施工每一环节审查,决不姑息质量问题,全力解决技术难题,每当施工现场出现困难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与技术、施工人员认真查找分析出现的问题与工程设计、现场实际状况的对应关系,制定合理的解决措施,提出施工建议,保证施工的质量与安全。

  太原万达项目成长的历程中,邓振华对项目的最大影响就是对员工心态的影响,他努力用责任和使命影响着项目团队,用共同的价值观瞄准共同的目标,积蓄带动发展的能量,正是这种能量推动着项目快速发展。强将手下无弱兵,邓振华带出了一支能征善战的团队。关起门来,他非常威严,下达任务、布置工作,不容拖沓。他对员工宠爱有加。每逢上级领导检查工作,邓振华在汇报工作时总是如数家珍地夸奖项目上的优秀人才,说员工如何能干,这让全体员工都有一种强烈的幸福感。

  选择事业,就有牺牲和付出。常年在工地跑,与家人聚少离多,妻子挑起了全部的家庭重担,孩子也非常懂事。谈到家人,邓振华总是说:“家里确实顾不上,选择了事业,就必须有牺牲和付出。”忘我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邓振华同志在带领全项目员工出色完成项目各项生产任务的同时,更是表现出来超人的毅力和责任感。得知一位年轻员工家里至亲病逝,他详细了解这名员工的家庭实际困难后,建议项目工会组织员工捐款,随后将捐款亲自送到这位员工的手上……A2区交房、酒店抢工期间正赶上他的儿子参加高考,邓振华经常是白天在现场指导工作,晚上10点参加生产总结会,到了深夜12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然后给儿子打个电话,询问一下复习情况。就是这种无私的精神,打动着项目所有员工。(王 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