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张淑琴:百炼胜汉子
//www.workercn.cn2015-06-13来源: 劳动时报
分享到:更多

  【劳模档案】

  张淑琴,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十院十部第三研究室副主任、某型号某专业副主任设计师,高级工程师。因业绩突出,先后被评为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创新能手、优秀党支部书记,省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2013年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十院巡视员、型号总指挥李杰:做事利索、肯钻研、有冲劲是张淑琴的最大特点。记得刚参加工作时,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她“初生牛犊不怕虎”,通过深入学习导引头专业知识,收集、查阅、消化大量的专业资料后,不久就独立完成了导引头专业的多份设计文件及接口文件,设计了半主动雷达导引头测试项目及方案。导引头的研制周期长、涉及面广,但她“不向困难低头”,坚持学习,摸索,攻关……短短几年间,她成长为一名经验丰富、能独立协调解决核心专业技术问题的行家里手,真正是本领过硬的“女汉子”。

  十部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涛:2009年是我部新型号研制关键的一年,某设备是该次试验的关键设备,也是试验的主要考核点。为按时完成该设备的测试工作,张师与年轻的设计师一起,加班加点,忘我工作。其间,她多次排查故障,并把这一过程当作自己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分析每一次测试所获得的数据,最终圆满完成了验收、测试和试验工作,确保了试验的成功。

  在某型地空导弹武器系统立项和研制过程中,基于国内半主动雷达导引头技术现状和武器系统使用要求,张师高屋建瓴,把握本专业全局,从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工作体制、波段选择、截获性能、跟踪精度、抗干扰性能、工作过程等方面进行综合比较和仿真分析,完成了半主动雷达导引头方案的编制及论证工作,为武器系统立项提供了有力保障,并有效推进了半主动雷达导引头工程研制。

  十部科技委主任、研究员苏日新:作为专业团队负责人,她始终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作为团队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要求团队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共同进步。长时间的摸索,使小张在寻求自我超越的同时,经常引导科技人员学习创新理论,掌握科技创新的基本规律和方法;碰到技术难题时,号召科技人员放宽思路、开动脑筋,多角度、多方位思考,寻求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如今,在她的带领下,该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士气不断高涨,顺利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科研任务。(本报记者 剡鹏英 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