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奇瑞先生:孜孜不倦 传道授业
//www.workercn.cn2015-06-02来源: 济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孜孜不倦 传道授业

——深切怀念最敬爱的老师李奇瑞先生

  济南二中30级是“文革”后第一批需要通过中考选拔才能入校学习的年级。1978年进入高中后,成学校为学习进度最快的1、2班配备了全校最优秀的师资,担任这两个班英语教学的就是李奇瑞。作为学校外语教研组组长,李老师高超的教学艺术、严谨的治学态度、勤奋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赞誉和爱戴。

  讲课如单口相声听老师的课是一种艺术享受

  戴副黑色宽边眼镜,头顶微秃,有些驼背,进到教室,首堂课便引起大家的哄堂大笑,因为老师看书时还要再戴上一副眼镜,就是两副眼镜加身!这便是对李老师的第一印象。后来才知道,老师左眼是义眼,右眼戴上眼镜才能有正常视觉,年纪大了再加上花眼,所以大家最常见的情景是,老师一手拿书,同时另一手提着一副眼镜,这也是李老师最别具一格的地方!

  犹记得,李老师圆润饱满的英文板书,尤其是漂亮的花体,令女生倾慕不已。那是,下课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拿着外语练习簿,排队找老师写英语,当作临摹的范本!老师有一支与众不同的钢笔,可以同时写出一粗一细的两道笔迹,写出英文来无与伦比,着实让我们羡慕。当年济南二中的宣传办板报上,一到节假日,肯定会有老师用英文花体书写下的五颜六色的节日献词、贺语,这也成了济南二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李老师发音纯正地道,教学方法新奇独特,三尺讲台上如单口相声般游刃有余,枯燥乏味的英语变得生动有趣,听课成为一种艺术享受,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在积极、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学生自然而然跟随老师的思路走,常常浑然不觉已到下课时间,意犹未尽。

  “文革”中被打成“执行教育黑线的骨干”,关进“牛棚”,备受折(。虽然一生经历坎坷,但老师作为民主党派民盟成员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坚信党的领导,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