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杭州城基中心工程建设管理三处:一支在城建一线锻炼出来的团队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一支在城建一线锻炼出来的团队

  记市“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城基中心工程建设管理三处

  在一座城市的沧桑巨变中,城市基础设施的演变和完善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作为杭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城基中心”)成立29年来,出色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给的众多重点工程建设任务。而其中的工程建设管理三处就承担了超过30项重点工程的建设任务,累计完成投资额超50亿,多项工程荣获省、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

  从“十五”时期“33929”工程中的上塘高架、环城北路以及获得火车头优质工程一等奖的上德立交桥,到“十一五”期间“两口两线”中的石桥立交工程,“两纵三横”项目中的教工路、文三路工程,“十纵十横”中的杭大路、玉古路,再到去年刚完工的秋石快速路三期、紫金港路工程、以及在建的环北地下通道工程,可以说,这其中的每一条路都凝聚了工程建设管理三处的心血和汗水,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

  善打硬仗

  工程建设都是一场硬仗。

  作为杭州市“三纵五横”快速路网、主次干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因为前期及征地拆迁原因,工程自2012年9月开工后,工期被整整耽误了12个月,面对2014年底前实现全线贯通的硬任务,工程三处的员工们没有畏惧和退缩,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夜以继日,克难攻坚。

  为完成梁板架设计划,项目主要负责人员全部主动放弃所有休息时间,发扬“白加黑”、“5+2”精神,以工地为家,与施工技术人员一同在第一时间解决预制梁板吊装问题,为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钢箱梁开始吊装焊接,但是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工期紧、任务重,许雷挺、徐建、高志跃等人根据现场条件,火速调整架设方案以及人、机、料投入。仅用15天时间,完成了1700吨钢梁钢箱梁吊装焊接工程,创造了一个不小的奇迹,也在2014年底终于向杭城百姓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善于做好群众工作

  每一项工程的顺利推进,都离不开参建各方和周边居民单位的配合和支持。

  工程三处的每一位都坚持以民主促民生,重点工程建设到那里,群众工作做到那里。

  为减少基坑开挖的进程以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工程邀请天杭社区居民代表参加民主恳谈会;为听取天成路天桥项目“上改下”的意见建议,秋石三期工程在天成社区召开民主恳谈会;紫金港路02标在高考期间无偿为考生提供休息场所,发挥学校与工地共建作用。这些看似简单的社区共建活动,现场业主代表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并最终为各项工程的顺利推进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善于创新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工程建设同样离不开科技和创新。

  工程建设管理三处鼓励每一位员工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知识、增强业务水平、提高自身素质,在工程建设中推广新工艺、新技法,在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的同时降低投资。

  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艮秋立交钢箱梁桥面具有大面积、大纵坡、弯曲线的特点,为了确保工程质量,节约后期养护成本,并考虑保持桥面结构均衡、连续,采用了树脂沥青组合体系(即ERS(O)体系)桥面铺装体系,该技术在国内在城市长大弯连续钢箱梁桥面铺装中应用尚属于首次。同时,艮秋立交钢箱梁采用顶推平移施工工法,既保证了该节点处的交通组织顺畅,又确保了工程安全和质量,也为城市桥梁采用顶推工法来保证城区交通提供了范本和经验。

  出色的团队精神使工程建设管理三处在中心历年年度考评中多次名列前茅。

  在杭州市建委2014年“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项目中,城基中心工程建设管理三处先后完成省重点工程秋石快速路三期工程高架、新建并完成4座天桥(超额1座),并开通其中2座;环城北路地下通道工程克服难点之一——南北盾构顺利穿越笕杭铁路,2014年11月底便已完成全年目标即总工程量的60%。2014年,工程建设管理三处共累计完成工程投资额超过10亿。这一数值,甚至超过很多建设单位全年完成的工程投资额。

  经过多年的磨砺,工程建设管理三处已在大量重点工程建设的实战中迅速成长起来,成为一支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在重点工程建设中发挥了中坚力量,也被杭州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张晓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