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顾向前:一位公选院长的医者情怀(图)
//www.workercn.cn2015-05-0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一位患者的好医生、年轻医生的好导师、员工的好领导。他是一位像树一样行走的人,把根深植于沃土,用热血滋养了树冠,撑起片片绿荫。

 一位公选院长的医者情怀

——记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肇东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顾向前

顾向前带队到松辽社区老年公寓义诊

  顾向前出身医学世家,1974年,18岁的他成为一名知青,农村生活的贫困和农民饱受疾病之苦都让他感同身受,“当一名人民的好医生”成了他的奋斗目标和不懈追求。

  悬壶济世,诠释精湛医术

  1976年,顾向前做为优秀知青党员被推荐报考医学院校,此后,绥化卫校、牡丹江医学院、上海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都留下他勤学求进的足迹。1978年顾向前被分配到肇东市人民医院口腔科工作。

  30多年来,他尚于德,精于技。在口腔、五官疾病的诊断医疗、颌面损伤急症抢救手术、面部美容整形手术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性成果,在绥化市率先开展了颌面、口腔恶性肿瘤根治术,腮腺混合瘤摘除、面神经解剖术,腭裂修复术,斜颈矫正术、上下颌骨、颧骨粉碎性骨折复位固定术、面部美容整形、烧伤治疗修复等手术40余项,并于1984年5月成功进行了黑龙江省第一例下颌骨肿瘤切除、游离髂骨移植、胸锁乳突肌蒂皮瓣转移修复术。

  多年来他领衔肇东市“十佳名医”、优秀医务工作者标兵,是肇东市迄今唯一一名荣获绥化市拔尖人才和学科带头人的“双料王”、绥化市科技精英。1992年起担任绥化地区医学会常务理事、副会长,绥化地区卫生系列中、高级职称晋级评委,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口腔医学首席考官、医疗事故鉴定组专家,劳动力伤残鉴定专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先后荣任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医师协会会员、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黑龙江省医学新技术应用协会理事。

  从一名医学新锐到一名资深专家,顾向前深深地感受到当一名好医生可以治病救人,而一名好的医院管理者则可以带出一支优秀的医疗团队,建设一个百姓放心的健康家园。1982年,顾向前开始他的管理者之路,1987年成为人民医院最年轻的大科主任,1995年提任院长助理,1998年当选副院长,在医院管理岗位上他兢兢业业苦心明志磨练了18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