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孙学军:一名公交劳模的拥军情怀(图)
//www.workercn.cn2015-03-10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获奖人物,昌吉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学军讲述获奖感言。

   孙学军,现年62岁,曾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城市公共交通先进个人、自治区劳动模范、昌吉州第五批拔尖人才、昌吉市优秀企业家等数十项光荣称号。2006年,被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爱国拥军”模范光荣称号,2009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复员退伍军人”光荣称号,受到了胡锦涛、习近平等中央领导的亲切接见。

   1975年10月,孙学军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六师步兵团通讯连退役,先后在昌吉州农机厂、昌吉州城建处车队担任过宣传和保卫干事、政治指导员。1987年,调任昌吉市建设局任副局长。1993年3月,临危受命来到昌吉公交集团公司的前身昌吉市公共汽车总公司任党总支书记兼经理。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烂摊子,孙学军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用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大刀阔斧地开展改革创新。21年来,孙学军团结带领班子全体成员艰苦奋斗,锐意改革,使一个原来濒临倒闭的企业,发展成为拥有1000余名员工,500余辆营运客车,54条营运线路,总资产达1.8亿元的企业集团。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全国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全国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诚信维权先进单位”等16项国家级荣誉,获得“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昌吉州优秀基层党组织”、“昌吉州双拥共建先进单位”“昌吉市爱国拥军示范单位”等150余项区、州、市级荣誉,曾被自治区交通厅和建设厅誉为“全疆交通客运行业的一面旗帜”。

   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情牵军营,主动接受安置军转干部和退伍士兵,竭诚为军属就业创造条件,不遗余力地支持部队建设。

   公交公司虽然是一家非公有制企业,但是他却把公交公司办成为一所培养爱国拥军的大学校。从2000年开始,积极响应市政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号召,对现役军人、武警官兵一律实行免费乘坐公交车。在油价连年上涨,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下,仍然义无反顾的为部队官兵提供免费乘车的优待服务。2005年,集团公司实行了公交IC卡之后,又主动为驻昌吉九个单位的部队官兵和革命伤残军人办理了500多张拥军IC卡,每年义务补贴40多万元,累计达560万元,为昌吉市连续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做出了突出贡献。

   孙学军对部队需要全力满足,对军人、军属同样倾注真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