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邵永亮:科技创新的“领头雁”(图)
//www.workercn.cn2015-02-2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邵永亮是河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卷烟厂卷包车间设备主任,也是厂里的设备工程师。多年来,他带领团队成员同学习、共进步,结合生产发明了5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为企业的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他先后获得了“河南省十大能工巧匠”、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1995年,邵永亮大学毕业来到漯河卷烟厂工作。他从维修工做起,埋头苦干,以“向实践学习、向未知探索”的心态,逐步成长为维修班长,再到现在的设备主任。经过20年的磨砺,如今的他已成为企业技术创新的骨干。

  邵永亮有一种“钉子”精神。在担任维修工时,他时刻把自己“钉”在设备上,全力投入到生产中。为了解决一个问题,他不知多少个昼夜连续蹲在机台旁观察,从而掌握了一套快速处理设备故障的办法和技巧。他结合实际,从对卷包设备快速换牌研究拓展到嘴棒发射机和装封箱设备上,不断缩短因频繁更换品牌引起的设备停机时间,大大提高了设备效能。

  2009年,在漯河市总工会的支持下,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成立了邵永亮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领头人的邵永亮深知肩负的责任和担子。于是,他带领工作室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不断传授新的知识和理念,营造了“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浓厚学习氛围,为企业打造出了一支精英团队。

  “企业的需要就是我存在的价值。今后我要带领团队成员继续创新,争取为企业更好地节源增效。”邵永亮简短的一句话,道出了他对人生、对事业的不懈追求。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