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蔡青:爱管闲事的好大姐
//www.workercn.cn2015-01-20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有这样一位老大姐,她每天除了负责检票、引导旅客进站等本职工作外,还自愿加入到了“爱心链服务组”,成为一名志愿者。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只要看到有困难的旅客,就会走上前帮一把。她就是该站客运室的蔡青(上图右)。

  1月13日,记者来到该站,迎面撞见正在检票大厅门口帮一位老大爷指路的蔡青。“我特别爱管闲事,特别是有困难的旅客的事。”蔡青告诉记者,她早已习惯每天在站里“察言观色”,每当遇到老人、残疾人或是单独出行的孩子,总会多看一眼,多帮一把。

  去年春运的一天,在中心站售票大厅巡视的蔡青细心地发现一个找不到妈妈的小男孩,她将小男孩带到了服务台,买了面包、火腿肠,并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家人,但始终未见孩子妈妈。经仔细询问,蔡青与男孩父亲联系后得知,男孩叫小晨,只有9岁,在郑州上学,因为爸妈在外地出差,委托孩子妈妈的同事雷女士将孩子带到西安。早上7点起床后小晨没找到雷阿姨,便赶紧拉着行车箱坐上公交车来到火车站,可在火车站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雷阿姨。

  在蔡青的帮助下,雷女士与小晨相聚,看到火车即将开车,蔡青随即帮忙联系火车站值班站长,又亲自将他们顺利送上了火车。

  其实,像这样的爱心故事中心站每天都在上演。16年来,蔡青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着一份爱与责任,她所帮助的旅客数不胜数。也正是这份坚持,蔡青在2013年先后获得郑州市五一巾帼奖、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