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刘德道:施工“有道”捧回鲁班奖(图)
//www.workercn.cn2015-01-06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2013年末,在全国建筑工程国优鲁班奖创优史册上,北京日坛涉外宾馆改扩建工程赫然其中。而创造这一优异成绩的就是去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北京城建二公司三十一经理部项目经理刘德道。十几年来,刘德道以诚信“学道”、以诚信“找道”、以诚信“筑道”,为企业创造了效益,为国家和北京市赢得了荣光。

   1996年,他由部队转业到北京城建二公司,从事机关工作。为了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新的集体,胜任本职工作,他首先把学习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行业法规和各种操作规程、专业知识,作为自己将来为企业做出贡献的突破口。自费购买了一批专业书籍刻苦自学,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城建集团内部和社会上举办的各种相关专业培训班,分别取得了财务、预算、安全、统计、项目经理等证书。

   1998年,公司委派他到地铁八王坟站及大平台工程指挥部,代表公司负责两个基层单位的施工协调工作,他积极主动到项目工地一线,深入了解,与近百个分包单位沟通协调,向专业人员请教学习、不耻下问。磨破了嘴,跑肿了腿,吃住在工地上,施工计划、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材料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出色完成地铁八王坟站及大平台工程近10万平方米的施工任务,受到了地铁公司和企业领导的好评。经过理论的学习、实践的锻炼,刘德道一步一个脚印儿的在建筑行业很快“上道”了。

   有了满腹的专业知识和各种建筑专业的“本本”,不满足现状的刘德道自我加压和挑战,他想要亲自干一两项建筑工程,为首都和国家增添新的形象工程。从此,他利用业余时间,以企业的资质、成就、信誉为后盾,百折不挠的找路子、创市场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努力,刘德道用他的诚心、耐心和决心赢得一个大工程。从此,刘德道放弃了机关轻松的工作,自我加压和挑战,开始了他项目经理的创业生涯。他几经过努力,先后优质高效完成了中直机关和全国人大办公楼的维修任务,完成产值近千万元。小活赢得了好口碑,给后续工程任务的承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接下来,刘德道以质量过得硬,树立了品牌,拓展了市场。2009年10月,刘德道积极主动协助公司,成功中标日坛宾馆改扩建工程,该工程总建筑面积为69563,地下五层,地上八层,工程总造价约6个多亿元。是一座集住宿、餐饮、休闲娱乐、商务会议及配套服务和地下车库组成的五星级宾馆。工程通过周密的施工计划、科学务实的施工管理、创新先进的施工技术和全体施工人员的共同努力,北京日坛涉外宾馆改扩建工程终于捧回了国优鲁班奖。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