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秦建军:好学 好问 好钻研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6年前,年仅21岁的秦建军成为无锡博世公司一名普通工人。如今他已成长为区域班长,靠扎实的技术和勤奋付出,获得2014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成为了无锡地区最年轻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08年,秦建军从无锡技师学院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毕业,来到无锡博世公司精密零件制造部工作。他认真学习工艺知识,刻苦钻研操作技能,在技术上遇到难题时积极主动地和周围的同事探讨,短短几个月,秦建军就被提升为该生产区域的调整技师。
    2009年11月,秦建军参加公司举办的数控加工中心操作技能大赛,从2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2010年初,由于公司新业务发展,秦建军凭借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扎实的理论知识,被派遣去德国深造学习高精密数控车削机床的操作、调整技能。回国后,秦建军参与新设备的引进、安装和调试,使得生产效率大大提高、加工质量更可靠,他自己也成长为一名高尖端数控车削加工技术的专家。基于他在新项目引进中的杰出表现,以及在班组生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秦建军被破格提拔为喷油器阀座软加工区域班长,管理有二十多人的班组。
    2010年到2012年,秦建军参与了三条生产线的引进、安装和调试工作。一次,一台新引进的设备出现了连续断刀的问题,公司请来了国外供应商的专业维修工程师,该国外专家更换了整套刀具轴组合备件,仍无法解决问题,使得生产陷入困境。秦建军用自创的失效模块分析法比对后发现,每次断刀时,零件上都有一个细小的划伤,由此他推断可能是刀具设计不合理、排屑空间不够,因此,他在工程师的支持下并申请技术部门同意后,试做了一批新刀具。在改进刀具设计方案后,设备再没有出现连续断刀的问题,而秦建军也因为解决了困扰公司半年之久、连国外专家都无法解决的问题,而成为了公司数控切削加工方面的专家。
    秦建军的师父、无锡博世公司精密零件制造部质量检测组长戴荣用三个“好”来评价他的爱徒:“好学、好问、好钻研。”戴荣介绍,秦建军刚来到公司几天,就拿着图纸和零件来问问题,每天都问很多,其他的徒弟都是让做什么就做什么。戴荣还透露,秦建军的“好问”有个不同于别人的特点,同一个问题他喜欢向多人请教,直到完全弄明白,同时也能更好的吸收不同人解决问题的方法。(谭金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