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杨荣坤:滇式面点师创造掌上传奇
//www.workercn.cn2014-10-03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荣坤一脸自豪地展示所获得的奖章。  记者刘凯达摄

  人物档案

  杨荣坤

  45岁,昆明吉庆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第二生产小组组长

  所获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称号等。

  杨荣坤,昆明吉庆祥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第二生产小组组长。

  杨荣坤干面点师这行已20多年,凭借着天赋和努力,获得过诸多大奖。如今,45岁的杨荣坤只希望有人像他一样,把滇式传统面点的手艺传承下去。

  初出茅庐便崭露头角

  选择做糕点,对杨荣坤而言,似乎是一条必然的路。

  杨荣坤的父亲,从13岁进入吉庆祥工作直到60岁退休,整整47个春秋,都是一名面点师傅。小时候的杨荣坤就看着爸爸发面、揉面,成型、烘焙,非常有兴趣。

  初中毕业后的杨荣坤,刚好碰上父亲退休。彼时,对于一个农村孩子而言,能进入国营公司,吃上“公家饭”,已经是最好的出路了。1987年,杨荣坤“复制”着父亲的人生轨迹,成为吉庆祥的一名工人。

  从小耳濡目染,杨荣坤比其他人表现出更大的天分,而杨荣坤也肯钻研、吃得苦,虚心学习。“师父收下你,给你饭碗,应该视师如父。”杨荣坤说,“想学真东西,要勤奋,要尊师,还要机灵。”

  杨荣坤的用心没有白费,“这个徒弟又能吃苦又会做人。”老师傅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快,杨荣坤就学会了包括云腿月饼、重油蛋糕、面筋萨琪玛等很多面点的制作。短短两年,杨荣坤就担任了所在小组副组长,这在靠技艺说话的行业,是很少见的。

  1994年,公司选派杨荣坤首次参加昆明市糖果糕点公司岗位技能比赛,他不负众望,取得了“火腿月饼”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杨荣坤制作的月饼酥层清晰,入口即化,馅心适口。”行业专家这样评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