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吉林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志强:妙手回春的精密维修工
//www.workercn.cn2014-09-28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41秒。” 在前不久举办的吉林省工信系统机械行业技能大赛普通钳工比赛上,裁判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比赛才刚刚开始,其他选手正在忙于操作,观众们还在讨论谁会获得冠军的时候,东北工业集团奥威公司机加分厂精密维修工李志强已经跑到台前,用配好的钥匙轻轻插进了锁头。当锁发出咔的一声,秒表的时针停在了41秒的位置。在场所有人都被眼前这一幕所震撼,不少人都产生“这不是真的”的疑问。然而,这就是事实,李志强创造了一个不可能发生的奇迹。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李志强正是凭借多年的技术和实践积淀,才创造出一鸣惊人的奇迹。

  富有“心计”,四处请教。以招工考试第一名成绩入厂的李志强是个有“心计”的人。当同入厂的青工还对工作抱着得过且过的想法时,李志强的内心就告诉自己,“混一天也是一天,干一天也是一天, 不如每天一点点学,把技术学到手”。他不仅踏踏实实工作,还仔细研究其中的窍门,更重要的是,他不断向师傅们请教。李志强的勤奋和灵巧,赢得了师傅们的青睐,他们都愿意把所学所知传授给这个上进的年轻人。在自身的努力钻研和众多师傅的培养下,李志强的技术水平一日千里,进步很快。

  忠诚工作,努力学习。2007年,李志强来到机加分厂精密维修班。他的目标就是向自己心目中的榜样——兵器集团技能带头人韩志堂师傅学习。在李志强的心中,当工人就应该像韩志堂那样。所以,他以师傅为榜样,工作中勤恳上进、务实精钻。

  无论是班上班下、节假日还是星期天,生产线上只要有问题,李志强都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解决问题。他说,决不能因为没有及时维修而影响生产。

  与此同时,他也时刻关心技术的革新,常常通过网络和书籍了解新技术的发展。他常说:“技术进步日新月异,自己要是不抓紧,很快就会被甩在后头。”

  李志强始终坚持不懈工作和学习,而他的技术水平也得到了领导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分厂领导表示,李志强的技术水平熟练高超,工作态度也十分认真负责,不管什么苦活,难活他都能承担起来,而且总是能“妙手回春”,他是企业不可多得的一名人才。

  宠辱不惊,朴实无华。2013年,李志强更是凭借雄厚技术实力,分别在长春市组织的两次钳工技能大赛上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尤其此次技能大赛,更是让李志强一鸣惊人。也正是这次优异成绩,今年他被授予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获得荣誉和赞誉的李志强一如往昔,用他的话讲:“我所做的都是分内之事,很平常,不值一提。”当问及还有什么更高目标时,他回答道:“我只是一名工人,我只想把工作干好。”平实的话语中透露出的是他对工作的担当态度。(记者 雨航 通讯员 孙天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