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钢:以真诚之心 行信义之事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以真诚之心 行信义之事

——记2013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信托业务三部总经理 王钢

  王钢以一颗真诚之心、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专业水准,诠释着信托公司“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企业职能和“重稳健、守信用、负责任”的经营理念,不仅赢得了投资人的信任,更拓宽了融资方的融资渠道,实现了多方共赢。

   委托人的信任就是最大的鞭策

   委托人把钱交给信托业务人员,交给信托公司,一是相信其专业管理水平,二是期盼投资资金的保值增值,其中蕴涵的正是“诚信”二字。在工作中,王钢始终把合规经营,严格管理放在首位,耐心细致地向委托人说明信托业务的操作流程、项目风险的承担及信托当事人的权利义务等内容,严格审慎地进行项目调查,确保委托人资金安全。在符合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既为公司创造了较高收益,也为投资者带来了较高回报,并与委托人建立了良好、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委托人的信任是最好的鞭策,不容辜负。王钢每天做的就是确保委托人能够继续信任。

   融资方的需求就是最大的责任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王钢深知只有不断提高信托服务企业的能力,才能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他带领部门积极拓展新型业务,并坚持在调整、创新中做实项目。在风险控制上,不断提高信托项目担保措施的有效性,以达到风险防范的目的;在行业方向上,将业务逐步向国家重点支持行业转移,主要投向航空、机场、商业等领域。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5个航空信托计划,募集资金近14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航空企业发展。

   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是事业的保障

   作为信托三部总经理,王钢对业务倾注了巨大的精力与时间。近两年,王钢平均每年出差30余次,出差天数约130天,行程约10万公里,坚持不懈的实地走访,开展尽职调查,认真研究融资方的资金用途及还款来源,高度关注具体项目的风控措施。由于业绩突出,王钢连续三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部门经理。王钢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整天忙里忙外,累得腰酸腿疼。他放弃了大部分休假,也牺牲了很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可谁也没有听过他有一句埋怨的话。

   经过大家齐心协力,截止2013年末,信托三部存续信托总规模75.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利润1.8亿元,信托资金如期收回按期兑付。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