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律师李军:七赴白山 他坚守在职工维权一线
//www.workercn.cn2014-08-05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泸州市总工会法律顾问团律师李军近日被授予第三届“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称号,同时被省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捧回奖章后,李军更加忙碌了,他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坚守在职工维权一线。

  8月的泸州,热浪袭人。作为法律援助律师的李军仍然坚守岗位,为维护职工和农民工等的合法权益奔波。他定期参加泸州市总工会值班,为困难职工、农民工免费提供法律服务,遇到农民工维权案,他总是第一时间介入。

  李军深知,对遭遇侵权的职工仅提供法律咨询是不够的,提供法律援助才是职工维权的主要途径。

  让李律师难忘的是帮助384名纳溪农民工讨薪。2008年以来,384名泸州纳溪区农民工先后在吉林省白山市的得胜、建兴、二建、星泰等6家建筑公司承建的建筑工地务工,务工期间民工仅预支到部分生活费。

  然而,农民工所在建筑公司将人工工资全部结算给“包工头”伍某某后,他却卷款潜逃,致使农民工工资被拖欠,金额高达700余万元(其中纳溪籍民工近500万元)。

  得知情况后,李军组织援助律师对案件进行分析,并向省、市总工会和司法部门汇报,得到了他们的强力支持。历时三年余,李律师全程参与办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克服层层阻力,七上吉林省白山市,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490余万元拖欠工资款执行兑现到位。

  在维权中,李军凭借高度责任心和专业水平,在梳理分析劳动关系矛盾,处理劳动争议案件时,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或采用协调、谈判方式,或通过仲裁、诉讼等司法手段,使许许多多复杂的案件得以解决。

  2013年8月24日,当得知泸州市合江籍800余农民工在包头务工被拖欠工资2200余万元。李军立即组织律师团律师,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前往合江县5个乡、镇了解情况,掌握第一手材料。紧接着,李律师与省司法厅组织的维权小组一同前往包头,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经过一星期的维权工作,开发商拖欠合江籍农民工工资2200余万元,由当地政府先行垫付1600万元。

  (龚飞 本报记者 向晓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