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金点子大王”柳祥国诠释劳动的价值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邓军)今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推出“金点子大王”柳祥国的故事。

  7月29日,湖南经视《劳动最美丽》摄制组来到株洲冶炼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株洲冶炼集团公司锌电解厂工人柳祥国进行了专题采访。当天,摄制组通过参观“柳祥国劳模工作室”、工作车间,了解他艰苦的工作环境和精湛技术,用一幅幅感人画面定格了这位“金牌工人”肯吃苦、勤思考、善建言的美丽瞬间。 

  从一名临时工,成为公司的“金点子大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柳祥国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的价值。3月3日,柳祥国更是作为我省产业工人唯一代表,免试进入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3年度劳动模范本科班学习深造。回望柳祥国的成长之路,平凡中见不平凡。18岁时,柳祥国进入株洲冶炼集团锌电解厂当了一名电解工段的临时工。电解工段是电解湿法炼锌的最后一道工序,工作环境极其艰苦:在这里,工人要面对铸锭炉高达500多摄氏度的高温;重达25公斤的锌锭,要靠人工浇铸、扒皮、码堆。与柳祥国一同进工段的其他27名工人,不到两年就全部辞职了,然而,柳祥国坚持到了现在。面对周而复始的体力活,柳祥国还特别爱琢磨点子,先后有多项成果获公司合理化建议“金点子”。他创造的“平清紧看四一先进操作法”、“阴阳极操作法”被命名为公司级先进操作法,其中,“平清紧看四一先进操作法”还获得全国职工第二届科技创新成果奖。工作21年来,柳祥国共提出20余项合理化建议,他的每个“金点子”,都能为企业带来几百万元甚至上千万元的效益。如“柳祥国‘四一’先进操作法”,每年可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7615万余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