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言:以油气成果最大化为己任(图)
//www.workercn.cn2014-07-02来源: 中工网——《四川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言在施工现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我的梦就是在人生有限的工作时间里,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为社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参与开发出一个有储量、成规模的现代化大型油气田。”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者刘言

  上篇 刘言其人

  端庄的面孔、标准的身材,600度的眼镜戴在因长年在野外晒黑的脸上,更増添了他几分儒雅和学者的风范。

  严谨的思维、务实的品质,丰富而成熟的专业知识和“拼命三郎”似的工作作风,使他成为了共和国土地上油气田建设中的佼佼者。

  朴实的作风、真诚的待人,把职工的冷暖永远挂在心上,无怨无悔去帮助每位员工共同去圆自己的梦而使他成为了员工的贴心人。

  他就是现任西南油气分公司副总工程师、元坝气田开发建设项目部常务副经理的刘言。

  1985年,西南石油大学毕业的刘言谢绝了留校任教的安排而分配在了广西一个离县城还有几十公里的大山中的一个试油队工作,31个人,挤在一个破烂的临舍中,躺在二条板凳搭块木板的床上,刘言数着星星、听着山风,默诵着好儿男自当有为的警句进入梦乡,开始步入了他颇为艰辛的创业里程。

  创业极为艰辛,但创业者流下的汗水、付出的艰辛总会浇灌出丰硕的果实,无论是在原广西百色采油厂、滇黔桂石油勘探局开发处、南方勘探开发分公司,还是在西南油气分公司贵州采气厂、元坝气田开发建设项目部等单位,刘言都因技术过硬、务实勤政、爱岗敬业、成绩突出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长为了一名既懂技术又善管理的复合型党员领导干部,他也先后荣获了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殊荣。

  2013年9月,西南石油局党委做出了关于开展向“新时期油气会战楷模”刘言同志学习的决定,决定中称“刘言同志是新时期油气会战的优秀楷模和杰出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期石油会战人忠诚事业、追求梦想的优秀品质,昭示了新时期石油会战人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展示了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高风亮节的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怀。”

  决定中说:“向刘言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忠诚事业、追求梦想的优秀品质,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学习他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学习他无私奉献、关爱员工的高尚情怀。”

  这就是刘言。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