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陈化凯:大山深处觅金人(图)
//www.workercn.cn2014-06-13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陈化凯,50岁,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南省核工业地质局总工程师、副局长。从事地质工作30年来,他先后被信阳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被省国土资源厅评为“河南省地质工作先进个人”。

  陈化凯自198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奋战在地质工作第一线,从技术管理到项目组织实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从进入第一个矿区工作后,他就没有真正离开过大山。他从最基础的地表填图、槽探编录、勘探剖面测量等做起,踏实肯干,谦虚好学,深得领导和同事的信任。

  1987年,陈化凯带领地质队员们穿越原始森林,通过滚石追索、老硐调查等方法,首先发现了内乡许瑶沟金矿。经过勘探提交了3吨多的黄金资源储量。回忆起当时的找矿经历,陈化凯感慨地说:“当一名地质勘查队员是我一生的梦想,自从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从未想到过放弃。”

  日出而作,在荆棘遍布的深山中叩击岩石进行勘查;日落而归,在简陋破旧的农家宿舍里整理地质资料;饿了啃口馒头,渴了喝点矿泉水,这就是陈化凯日常的野外生活。

  “对于想干事的人来说,所有的困难都不是苦难。”陈化凯就是靠这样的意念一直鞭策着自己。他先后提交锌资源量13.9万吨,达到中型矿床规模;提交钼资源量20余万吨,达到大型钼矿床规模等,为我省地矿经济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2010年,陈化凯被任命为河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副局长兼总工程师,负责组织实施全局地质类项目及矿产开发管理工作。职务虽然提升了,但他那种虚心学习、积极进取、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没有变。

  陈化凯说,虽然自己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作为一名骄傲的地质人,更愿意穷尽毕生的心血在千沟万壑的荒野,在风急浪高的大海,甚至在渺无人烟的雪域高原……在更多的地方留下自己征战的足迹。(记者 陈微娴 崔 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