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李红新成“中国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
//www.workercn.cn2014-06-03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18年创出三个“业界第一” 创造经济效益17亿元

李红新成“中国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

  中工网讯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迟荣民 马学利)国网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李红新只有中专学历,自担任班长18年来,他创造了三个“全国业界第一”:1996年首开全国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先河;18年来带领班组开展带电作业8600多次,成为全国带电作业次数最多的人,创造经济效益17亿元;以他的团队实践为蓝本的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演示片发行全国,培训学员6000人次。他也被誉为“中国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第一人”,2014年5月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1996年李红新被任命为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烟台供电公司当时正在进行“限电不拉路”的攻关实验,任务就落在了李红新的肩上。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由于操作间距小,比11万伏和22万伏带电作业更难操作,危险性非常大。李红新与其他攻关成员在没有可借鉴经验和技术,没有专用设备和工具的情况下,开始艰难危险的试验攻关。  

  围绕1万伏等电位带电作业的8个相关课目,用了近一年时间,进行了1000多次试验,他们终于攻克了这个当时只有美国、日本等少数国家掌握的技术。1996年底,李红新在烟莱线带电更换1万伏线杆,经过连续4个多小时的拼搏,顺利完成了技术攻关。随着带电作业技术的成熟,带电作业日趋忙碌,最多的一天仅1万伏带电作业就达10多次。1999年,李红新率领带电作业班完成1万伏配电作业500多次,全年减少停电达到125000时户,大大提高了电网供电可靠性。

  李红新先后主持编写了烟台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现场规程》、《输电线路施工及检修规程》等相关操作规范;编写了山东省《专业普调考送电线路专业题库》带电部分。他主持的“1万伏配电带电作业”项目,被评为山东电力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李红新还带领班组成员研制改造了1万伏配电带电作业工具、22万伏线路施工工具、22万伏直线铁塔更换绝缘子专业工具、新式飞车、新式大刀卡具等一系列工器具,累计节省检修施工费用近400万元。带领班组成员研制的QC新成果课题——“提高11万伏电缆中间头制作成绩率”,荣获山东省电力集团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一等奖;创新成果——“带电修补导、地线载人滑车”,荣获山东省技术成果专利。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