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王军:恪尽职守 执法为民(图)
//www.workercn.cn2014-05-21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王军 :恪尽职守 执法为民

——记2013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天津市和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局长王军

  王军现任和平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长期以来,他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事声张地奋战在城市管理工作的第一线,为城市市容环境的不断改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以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者的深刻内涵。

   一、勤奋学习,创造性开展工作

   多年来,他始终把学习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条件。他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他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深知拆违、信访投诉是群众反应、关注的突出问题,也是矛盾产生的症结所在,采取“一事,一督办,一追到底”、努力并坚决消除违法建设的产生,化解群众矛盾,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将“坚决拆”与“和谐拆”双手并重,真正做到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恪守职守,认真干事当信条

   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区、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奋战900天、全国文明城区复查等重大的活动的保障中,他常常与执法队员一起加班加点,亲临执法一线,五加二、白加黑是家常便饭。他还十分重视信访投诉和激发案件的处理工作,他建立精干组织,抽出骨干力量,形成畅通机制,集中会战重点突破,全力协调解决信访问题,以耐心、持续、务实、稳妥的艰苦工作,和谐解决了26起3年以上的缠访和涉诉案件,以快速、坚决、有力、平稳的果断措施,依法查处了316起即发的、信访的、投诉的、区长热线举报的、公仆热线反映的违法违章案件,案件查处率为100%。

   三、清正廉洁,奉公守法当表率

   他自觉用铁的纪律约束自己,加强党性锻炼,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勤奋,作风上朴素,生活上廉洁,不断开创综合执法工作的新局面。

   多年来,王军荣誉面前绕着走,急、难、险、重工作抢在前,他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执着敬业的精神,深深的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位同志。他是一名副局长,也是一名执法者,他的事迹也并非惊天动地,但平凡孕育高尚、细小昭示博大,在他的身后,留下的是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