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与民相亲零距离(图)
//www.workercn.cn2014-05-1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与民相亲零距离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衡水市检察院服务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工作纪实

李永志检察长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问政于企、问计于企、问需于企

李永志检察长和群众一起研究大段庄的发展规划

衡水市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直接受理群众举报 , 接受群众法律咨询

衡水市院召开查办和预防涉农惠农领域职务犯罪联席会议

  在去衡水市检察院采访的路上,记者脑海里一直有个疑问:一个经济并不发达地区的检察院何以能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殊荣?

  而随着采访的深入,这个疑问被逐渐打消,一个基层检察院的民生情怀逐渐清晰地展露在记者眼前——与民相亲零距离。

  帮扶村里的那些事

  将烟丝捻放在对折的纸条上,一只手掐住一头,另一只手熟练地一捋纸条,几个旋转,再用舌尖轻舔翘起的纸尖,再一个旋转,一根漂亮的旱烟卷在李永志的手里诞生了。

  好!在几个老农粗犷的的喝彩声中,笑声溢满了衡水市武强县大段庄村支部书记李世军家的小院。

  “想不到您卷的烟卷比俺卷的还好,能和俺们一样会卷烟卷、抽卷烟的人,一定也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李世军说。“当我们的荣誉村民咋样?我给您发荣誉证书。”李世军发出了真诚的邀请。

  “好!”李永志爽快地答应。

  “拉钩?”“好,拉钩!”两根粗大的手指紧紧钩在了一起。一个是农民的,一个是市检察长的。

  一次孩童似的拉钩约定,钩住的是民心。

  “有些帮扶村是市委固定分配的。李检负责的村是武强县西岔河村,他觉得西岔河村条件好,经济也相对发达,主动要求负责贫困村大段庄村。他说,锦上添花需要搞,但是更需要的是雪中送炭。”衡水市武强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红说。

  “李检会一边卷着旱烟,一边问我们有啥困难。他常来村里走动,村里的、老百姓家的啥困难事都帮着解决。”村民们对记者说。“他从不做表面文章,每次来从不通知,来了都是去村民家吃饭。” 村支书李世军说。

  在衡水市检察系统,发生在帮扶村里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

  3月17日,阴云密布,寒风阵阵。

  而在河北衡水市安平县前赵疃村,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大街,抡起锄头,挥着扫帚搞起了卫生大扫除。

  安平县前赵疃村人口多,村集体又严重缺乏资金,村内各垃圾点垃圾堆积如山,村民随意丢放的零散垃圾随处可见。安平县检察院驻村工作组王建欣等一行3人,决定集中数天清运垃圾,引导村民创建整洁的生活环境。

  征得村两委同意后,王建欣等人扛起铁锨锄头就上了街。得知检察官们在帮村里拉垃圾搞卫生,村民们坐不住了,一个接着一个从家里走了出来,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村里65岁老党员刘文启带病上阵,他气喘吁吁地对村民们说:“这活脏啊,人家机关干部为了我们的环境卫生,不怕苦、不怕累、不嫌脏,干在我们的前头,我们要是维护不好,就对不住人家,大伙儿以后一定要好好保护!”

  几天里,垃圾被清理180余车,清走生活垃圾300余吨。村里变美了,老百姓们乐了,和检察官的心近了。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3年多的时间,全市检察系统获得“荣誉村民”称号的人越来越多。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