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青青:美甲园丁指尖上绽放青春风采(图)
//www.workercn.cn2014-05-07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王青青和她的恩师李安

  “你得在指尖那么一点点的地方展现不同的心情、气质或精神出来,这样才能使自己和顾客感受美甲的美之所在。”

  7年前,她还是一个来北京寻梦的小女孩,连指甲油都没涂过;如今她已是国家美甲师职业资格标准修改专家组的成员、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和竞赛裁判员。她不仅拿到了美甲一级技能高级技师认证证书,还成为了美甲行业获得首都劳动奖章的第一人。她就是来自李安玉指美甲艺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美甲讲师王青青。

  【探访王青青】

  见到王青青时,她正在首届“美甲世界杯——寻找中国最美丽的手”的新闻发布会上,她不再是参加比赛的选手,而是以评委的身份来参加这项美甲行业内的盛会。和以往的比赛不同的是,作为美甲行业首个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她在现场获得了众多嘉宾的关注,不少粉丝邀她合影。那一刻,她俨然成为“美甲代言人”。

  北漂结缘美甲艺术

  农村姑娘成佼佼者

  如今的美甲,已经和美容、美发一样,成为了爱美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在各大商场和社区,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美甲店。然而7年前,对于当时刚刚来北京的王青青而言,这一切都还是陌生的,因为这位来自陕西的农村姑娘连指甲油都没涂过。现在,她不仅能快速娴熟完成整个美甲过程,更能针对每个人的需求和气质,对每只指甲上面的图案进行设计和亲手绘制。

  谈起入行的经历,王青青说这完全是个偶然。“来北京时,我没想过会从事美甲这个行业,这一切都是机缘巧合吧”。大专毕业后,王青青和几位朋友来到北京,想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刚来北京时,她和姐妹们都住在了租金相对便宜的地下室,一间15平方米的房间,住着12个人,只有一个水龙头,冬天也没有热水。“来北京之前都不知道地下室是什么样。冬天时,我们每天洗头洗脸全部是冷水,因为人多,还要排队洗漱,那段时间过的很艰苦。”

  艰苦的生活并没有阻挡住王青青追逐梦想的脚步,一次偶然的机会使得她与美甲结了缘。2008年,她进入李安玉指美甲艺术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学习,自此这个农村姑娘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转折,也因此走上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在学校,她开始了美甲专业的系统学习。美甲看起来技术含量不高,但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美甲师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指尖上进行的艺术需要更多的耐心和毅力,通过不断刻苦学习,认真钻研,她很快熟悉了这门艺术,并在行业内崭露头角。

  成长路上感恩父母

  严师高徒传承技艺

  “一开始,我也只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去学的,真正深入学习之后才发现,事情并不像我想想的那么简单。”谈起自己的成才之路,王青青颇为感慨。她认为自己是幸运的,因为成长路上,一直有来自父母的支持和恩师的细心指导。在开始学美甲之前,王青青觉得,美甲不就是简单地涂一下指甲油么。真正学了之后才发现,其实美甲包含的知识太多了,比如怎样画花,如何雕刻等。“这些工作都需要非常精细又专业的技能,同时你所做的还不仅仅是一种技术,你必须让你的技术生发出艺术的光芒来。也即是说,你得在指尖那么一点点的地方展现不同的心情、气质或精神出来,这样才能使自己和顾客感受美甲的美之所在。”

  对于初学者而言,困难肯定是不言而喻的。但她想到了,既然选择了就绝不能轻易放弃,她不断翻阅相关书籍资料,并大量关注时尚杂志,努力提升自己的审美素养。“当我坚持了一个月仍不见任何起色时,挫败感将我深深打入了谷底。接到妈妈的电话时,所有的委屈和失落都一股脑儿地涌出来,我放声大哭并不停的说着想要放弃。”当时,王青青父母温和而又坚定的安慰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在电话中,她父亲说:“闺女啊,不要哭了,既然选择了就要坚持到底,不努力拼一下你怎么知道行不行呢?”听完父亲的鼓励,王青青慢慢冷静了下来,经过此番挣扎和反思后,她又重新铆足劲儿开始拼命学习起来。

  经过一年左右的刻苦学习,王青青开始在恩师李安校长的鼓励下参加各类美甲行业的比赛:CCTV美甲艺术超人大赛,获优秀奖;中国美甲艺术邀请赛,获最佳创意奖和彩绘季军;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美甲师比赛,获彩绘单项冠军;北京市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美甲师比赛总决赛,获总冠军……

  “CCTV美甲艺术超人大赛是我第一次获奖,颁奖那天恰好是我生日,李安校长为我过了人生第一个非常正式隆重的生日。”那天李安校长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这是你第一次站在美甲行业的获奖舞台上,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只要你足够努力,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有新的进步,你的人生也定会因此而变得与众不同。”王青青告诉记者,那是她第一次为自己的坚持不懈而感动,也是第一次开始意识到,原来真的可以通过努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而促成这些转变的关键因素便是父母以及校长李安老师对她的深深期望与不离不弃的帮助。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