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一汽-大众车间经理高大伟:用学习触摸梦想的“汽车人”
//www.workercn.cn2014-05-02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用学习触摸梦想的“汽车人”——记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一厂焊装车间经理高大伟

  新华网长春5月2日电(记者王昊飞 周万鹏)42岁的“汽车人”高大伟,自1992年走出校门便将梦想扎根于一汽,从一名机电技工到6000余人规模焊装车间的管理者。他22年的职业生涯亲历了中国汽车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成长。他说:“这22年就是用学习不断触摸梦想的过程。”

  梦想是原动力

  1992年夏天,高大伟从长春汽车工业学校毕业进入一汽大众。当时一汽-大众成立仅一年多。高大伟回忆,那个年代能进入一汽工作就代表着一份荣耀。

  “啥是一汽人?”高大伟还记得那年一位老师傅的提问,他当时不假思索地回答:“那就是争第一呗。”老师傅追问:“怎样才能争第一?”看到高大伟一脸茫然,老师傅说:“每个人都能做到最好,咱一汽就是第一了。”这段话在他的职业元年注入了原动力。

  22年过去,昔日的片片稻田已被现代化的厂房取代,一辆辆奥迪、宝来、捷达从这里诞生。作为一汽的子公司、中国乘用车最早的合资企业之一,一汽-大众如今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

  22年间,高大伟亲历了制造能力、汽车技术、制造材料等领域的更新换代。“1994年,每天工作10个小时能造25辆车,现在一天能造2000辆。20年前,我们的车如果带上ABS就是最高档的轿车,现在整个EPS电动稳定程序都是标配的。”他说。

  “梦想是成长的原动力,但并非一成不变。”高大伟说,“最初的梦想是做一个争第一的汽车人。如今一汽的梦想是红旗复兴、解放更强、产业报国、职工幸福,我一定要投入到一汽自主创新事业中,为一汽的梦想做出更大的贡献。”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