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军:守护一方安宁的“神探”
//www.workercn.cn2014-05-02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深圳市公安局宝民派出所所长
王军:守护一方安宁的“神探”

  王军眼神柔和,说话声音不大,不紧不慢,审起犯人却可以让人冒冷汗,是深圳警界的“神探”。在宝安刑警大队命案组的四年间,王军破获各类命案200多宗,破案率几乎百分之百。

  当年从抚顺来深圳的时候,王军已经是抚顺市技侦支队副支队长,选择到深圳从头再来。当时王军有同学在深圳当警察,劝他不要来,说这边压力大、要求高。王军不服气,还是来了。

  王军想当警察的梦想始于高中,萌芽也许就在他看到小伙伴被欺负时,心中涌起的那股侠气中。从警校毕业他就做了警察,一干就是20年。“就是热爱这个工作,手头有案子真的会睡不着,精神兴奋,非要一气儿把案子破了才行。”王军说,破了案的喜悦简直没法形容。

  2005年,王军到湖南抓在逃犯,当时他正竞聘正科级职位。他在湖南接到电话,要求他回去参加测评,王军没回去。“那天很幸运,我们一天之内破了两宗命案。”现在说起来,他还很兴奋。

  王军还干过缉毒。缉毒工作难度大、强度大、危险系数高,诱惑也大。有次王军他们抓到4个毒贩,毒贩利诱他们:“我们半小时内每个人给你们筹100万。”王军他们没眨眼。

  王军觉得,除了当警察,他在生活中的其他角色都可以用“失败”来评价。王军工作忙,十年没有回过老家过春节。父母都70多岁了,自己照顾不到,全靠兄弟姐妹照顾。“我太太是医生,平时也忙。家里全靠她照顾,我理解她,但不能替她分担什么。”说这话的时候,这个铁汉眼中满是柔情。

  现在当了所长,王军得值班,一年差不多有四分之一的晚上要睡在派出所里。王军所在的宝民派出所是宝安区较为繁华的区域,存在诸多治安难点,王军面对的挑战不小。所里警力不足,王军想的是怎么凝聚人心,发挥每个人的力量。

  在从警的近20年里,王军将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战工作有机结合,潜心研判、侦办各类案件,除了侦破命案二百余宗外,还侦破缴毒公斤以上毒品案件一百余宗、侦破贩卖枪支类案件近百宗。在侦办命案、毒品案件过程中,王军曾数次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工作一线,但轻伤不下火线,经短暂休息后,每次都能继续以忘我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深圳特区报记者 第五燕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