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用心守护“光明线” 当好百姓“电保姆”

    皮肤黝黑,个子不高,不善言辞,有一双深邃的眼睛,说起话来时不时会腼腆地低下头……在渝东南的边陲小城秀山,有一位年过五旬的资深“电力人”,认识他的人都习惯叫他“颖哥”,他就是国网重庆秀山供电公司电缆站房设备检修班技术员程颖。
    2020-11-27 07:57:54

  • 守护电网“心脏”的“巾帼卫士”

    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电力运维路,她只有默默无闻的奉献与付出,无论是艰难险重她静若玫瑰,悄然盛开。
    2020-11-27 07:56:44

  • 当好掌舵人,引领重庆信托行稳致远

    2020年11月24日,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信托)董事长翁振杰荣获全国劳动模范殊荣,他深知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不仅是对他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所有重庆信托人的激励。
    2020-11-27 07:56:06

  • 师徒共享荣耀时刻

    11月24日中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刚刚结束,手持鲜红证书,佩戴着金灿灿奖章的获奖者们满面笑容地走出人民大会堂。
    2020-11-27 07:34:49

  • 张忻鑫:案发现场的“听风者”

    11月24日傍晚,进京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的张忻鑫回到天津后,没有回家,而是直接来到天津市公安局刑侦局十三支队办公室。
    2020-11-27 07:27:26

  • “草帽书记”彭兴利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30多年前的中榆树店村封闭落后,是个典型的山区贫穷落后村。在彭兴利的带领之下,现在的中榆树店村摇身变成了“首都文明村、首都绿色村庄、生态文明村、北京最美乡村。
    2020-11-26 13:56:25

  • 走进全国劳模陈兆海的一天

    迎着清晨的阳光,全国劳动模范、中交一航局三公司测量员陈兆海来到单位,这里,是他一天忙碌工作的起点。
    2020-11-26 09:41:07

  • 全国劳模王曙群:一辈子做个好工人

    从普通的技术工人,到航天最年轻的特级技师,乃至全国劳模,31年来,王曙群的成长,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航天事业的腾飞,也再一次印证了一个朴素道理:普通工人也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灿烂星空。
    2020-11-26 08:48:55

  • “工人院士”的创新路

    30年来,罗昭强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先后解决难题340项,取得创新成果200余项,荣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累计为公司节省费用2400余万元。
    2020-11-26 07:37:37

  • 电缆“掌门人” 灿烂若光华

    “奋进的人生风景韵味更浓!”生于太湖之畔、喜欢无锡市花梅花的何光华,参加工作20年来,立足本职岗位,似梅花迎霜傲雪,不断创新奋进;疫情面前,她快速出击,全力保障安全可靠供用电。
    2020-11-26 07:14:39

  • 男人堆里成长起来的女劳模

    今年38岁的艾晓慧,11月24日,迎来了她的高光时刻。经过13年的努力奋斗,这个中国石化江汉采油厂唯一的女采油站长,这个农民工出身在男人堆里滚爬摸打从少女到女人的倔强职场人;走进了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的隆重表彰,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2020-11-25 15:44:54

  • 李中:深潜“隐秘角落” 矢志能源报国

    半年前,48岁的李中由中国海油南海西部石油管理局总工程师,调任中海油研究总院副总经理,被寄予厚望。近日,他获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他语速平缓,每每谈及专业,侃侃而谈中透着一股不由分说的自信。
    2020-11-25 15:35:08

  • 在担当与奉献中实现价值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受奖群体中,有最早上报疫情的医生、“逆行”出征的护士、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还有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路的乡村干部和带领乡亲产业化致富的新型职业农民。
    2020-11-25 10:51:42

  • 盘点劳模之“特”

    他们中有匠心传承的师徒劳模,有不断刷新中国城市高度的建筑施工专家,有带领大家共同提升的汽车维修大拿,还有奔跑在路上的快递小哥……虽然所处环境和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做出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2020-11-25 10:51:15

  • 劳动光荣 续写华章

    今天上午,北京,人民大会堂见证了一场属于劳动者的盛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2020-11-25 10:51:12

  • 劳模寄语

    巴图散 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驾驶员:我将紧握手中的方向盘,守护风雪中的行人与车辆。
    2020-11-25 10:51:06

  • “一手紧握劳动工具,一手捧起金色奖章”

    岗位成才、奋斗圆梦。见面会现场,胡洪炜、刘丽、刘双燕、周家荣、潘从明等5位劳模代表与中外媒体记者畅谈曾经深深影响着他们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0-11-25 10:50:36

  • “我把环卫工人的标志带进人民大会堂”

    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刚结束,全国劳模、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的河道保洁员罗祥英就加快脚步走出了会场。
    2020-11-25 10:49:52

  • 实干成就梦想 奋斗赢得未来

    走上北京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的主席台,代表受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宣读倡议书的洪家光,目光炯炯、步伐坚定。
    2020-11-25 10:49:31

  • 劳动者之歌|打磨时光成高光

    “我们研发的新一代‘复兴号’高速动车组模拟实训系统正在进行最后调试,本月就要结项。除了手头几个创新项目,作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轨道车辆技术赛项的裁判长,我还在为下月即将开锣的这一重大赛事做各种前期准备工作……”这段时间,罗昭强忙得不可开交。
    2020-11-25 10:45:13

  • 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面对中外记者的“长枪短炮”,身着红色工装的刘丽动情讲述着自己扎根采油一线27年,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专家型人才的故事。
    2020-11-25 10:34:49

  • 立足岗位,持之以恒做好一件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实践,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是我国亿万劳动人民的杰出代表。
    2020-11-25 08:31:09

  • 讲述可可西里保护背后的故事

    11月21日,北京,拟推荐为全国先进工作者表彰人选的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安民警赵新录为朋友们讲述可可西里保护背后的故事。23年来他坚守在海拔近5000米的一线,使得可可西里13年没有盗猎者的枪声。
    2020-11-24 07:55:38

  • 朱艳:是那份热爱带我走到现在

    朱艳是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环城东路供电营业厅班长,虽然她已经通过全国劳动模范公示,即将赴京领奖。但朱艳依旧像往常一样在营业厅忙碌着,工作量不减分毫。
    2020-11-24 07:43:55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