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气象台台长潘劲松:以准确优良的预报服务为己...

    潘劲松,1991年参加工作,一直在浙江省气象台业务一线从事天气预报服务工作,28年来敬业爱岗、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重大气象灾害服务关键时刻,既要确定重大预报结论、把好决策服务材料,还要做好现场决策服务、审定重要公众服务、做好灾害评估工作。
    2019-05-24 11:11:59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立同德医院护理部主任徐东娥:南丁格尔誓言践...

    作为1000余名护士队伍的带头人,她履职尽责、爱岗敬业,敢于管理,勇于担当。徐东娥的足迹遍布同德医院四大院区的每个角落,秉持“每个生命都值得尊重”的理念,真诚耐心倾听医护患需求,认真落实医疗安全的每个环节。
    2019-05-24 11:02:04

  • 魏忠华:建筑涂料界的调色师

    魏忠华在车间进行产品质量检查 张磊 王婉申 摄 昨日,在天津天涂豪邦涂料有限公司新品车间,机器隆隆声中,车间主任魏忠华正一丝不苟地指导职工,把五颜六色的天然彩砂合理配比搅拌,按照客户要求的颜色,制作外墙涂料真石漆。这一当前流行的绿色环保建材,正是魏忠华历经10余年配比研究,造就的性能稳定的产品,最高产量达3290吨/年。
    2019-05-22 10:59:41

  • “劳模夫妻”比翼飞

    每天风风火火地往返于生产现场和办公室,厚厚的镜片挡不住他眼神里透出的“钻劲儿”,闲谈时满面笑容,谈生产就立刻严肃认真,他是中国石油集团电能有限公司热电二公司生产部专工姜宇;怀里揣着小本本,对每一个数据烂熟于胸,她是中油电能热电二公司技术监督部电气监督班班长金艺。
    2019-05-22 10:28:26

  • 劳模 精神力量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她完成较大技术革新项目58项。她所领导的“厂红专大队”实现技术革新707项,她成为当时沈阳市职工技协的带头人之一。
    2019-05-22 10:04:05

  • 李国华:播撒大爱在路上

    长春市有一条连接中国一汽集团和市中心人民广场的公交线路,那就是长春市首个以全国劳动模范名字命名的“119路聂永军路队”。在这个小有名气、极有口碑的品牌路队里,有一对师徒都是劳动模范,师傅聂永军是全国劳动模范,徒弟李国华是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他们爱岗敬业情满车厢,传递大爱温暖四方,受到各方面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
    2019-05-22 10:03:38

  • 杜柏通:立足岗位做贡献 不需扬鞭自奋蹄

    朴实的笑容、坚毅的脸庞,做事时目不转睛的眼神沉稳专注,这是杜柏通给人的第一印象。自担任河南仙鹤特种浆纸有限公司电仪维修班长以来,他全程参与了河南仙鹤热电、全无氯漂白、板纸机、特种纸、特种浆、涂布机等全部项目的前期考察、工艺设计、设备电仪安装调试及生产运行维护,是企业屈指可数的基层技术能手。
    2019-05-22 08:29:40

  • “超级工程”的建设者林鸣:只为天堑变通途

    他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是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多年间,他在建造港珠澳大桥过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实现了中国建设从“跟跑”到“领跑”的蜕变。
    2019-05-21 15:32:56

  • 邱奕多:锐气藏于胸,才气见于事

    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忘我劳动,无私奉献,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着我们,他们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时代永远的领跑者!他们是劳动模范。福州市总工会联合福州新闻网,通过镜头定格劳模最自然的流露、最真实的面孔、最本质的精神,在光影世界里,感受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铭记劳动创造的美好,共筑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发展的工人力量。
    2019-05-19 08:20:45

  • 最美职工李家琦:职业态度成就大国工匠

    有人说海鸥手表是中国的良心之作,有人说海鸥手表是中国的百达翡丽。30多年来,天津海鸥表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家琦一直在为中国表打造着中国芯。在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同时,李家琦也收获了无数荣誉。他先后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津门工匠等荣誉称号……
    2019-05-16 16:03:07

  • 石顺莲:“绣”出苗家好生活

    今年65岁的石顺莲和20多个“绣娘”围坐在一起,指尖飞舞,飞针走线,没过多久,绣布上的花鸟虫鱼便跃然“布”上。5月8日,记者在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石顺莲老人家的“绣工房”见到了这一幕。
    2019-05-16 10:54:37

  • 从包工头到企业家,他最喜欢的称呼是“农民的儿子”

    江西德鑫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南昌县台联副会长、塔城乡商会会长、2018年时代榜样人物、2017年南昌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个人、2016年南昌市劳动模范……在肖火根身上,荣誉和头衔很多,但他最喜欢的称呼还是“农民的儿子”。
    2019-05-16 07:36:05

  • 方立辉:打开自动变速器技术的“黑匣子”

    “打破技术垄断,摆脱国外掣肘,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自动变速器。”这是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方立辉多年来的梦想。
    2019-05-15 09:41:57

  • 劳模送来了“金点子”

    4月24日,陕西省榆林市总工会组织30余名劳动模范,走进佳县上高寨乡徐家西畔村,为乡亲们特别是贫困户送来了脱贫致富的“金点子”以及资金、技术,还有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2019-05-15 07:16:03

  • 流动的“城市文明”——侧记郑州劳模车长苏海清

    初夏的郑州,气温忽高忽低,5月11日傍晚时分,一名穿着单薄的小女孩刚一踏上97路公交车,就引起了车长苏海清的注意。孩子坐定,随即便紧抱起双手,见状,苏
    2019-05-14 16:21:31

  • 尤佩纪和他的“雷锋车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尤佩纪累倒了,在忙完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后,前不久,他住进了医院。可还没住上一天,他就把心脏监控仪戴在身上回家了。“医院实在住不下去,还有很多事情没做完,反正检查报告没出来,还是回家吧。”
    2019-05-14 07:23:02

  • 祝平辉:从农民工到抹灰“金牌状元”

    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从18岁开始接触抹灰工作至今已经近二十个年头了。因为他的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和长期的刻苦钻研,最终成长为了建筑业抹灰领域的专家和佼佼者,被大家称为抹灰“金牌状元”。
    2019-05-13 15:08:14

  • “诊治”飞机“疑难杂症”的传奇工匠

    一身本事一身油污,治得了飞机的“疑难杂症”,耐得住机坪上的烈日寒风,宁波机场机务维修分公司放行员黄四九,便是一名勤勤恳恳的匠人。黄四九2004年进入宁波机场工作,从业15年来,一直奋战在机务工作第一线。
    2019-05-11 08:43:57

  • 两代劳模话青山

    38年前,绿树成荫、葱葱郁郁的青山,对年仅29岁的张莲莲来说,还仅仅是存在于脑海中的一片愿景;38年后的今天,杨柳吐翠、花红柳绿的青山,已经成为48岁的李红卫眼前的真实图景。
    2019-05-10 17:21:55

  • “钢铁女创客”王云平:创新要落实到每个细节

    “我刚写好工艺技术方案,今晚就可以给兰州一家企业生产300吨X65管线钢。”酒钢集团钢铁研究院产品研发正高级工程师王云平热情直爽的性格,正如热轧生产线上火红的钢带,“现在生产这样的产品已经很熟练了,10年前,管线钢的订单满天飞,我们只能干着急,造不出来啊!”
    2019-05-10 08:26:05

  • 高腾飞:踏遍500个村庄,他让县城彻底亮了起来

    在河南开封尉氏县,当万家灯火亮起,当不再为停电焦虑,有一个人应该被铭记,他居于幕后勤恳工作,默默为县城播撒光明,他就是开封尉氏县供电公司总经理高腾飞。
    2019-05-09 12:52:21

  • 吴喜军:工会就像 我们的家(图)

    吴喜军是首发集团养护工程有限公司一名道路维修班班长。高中毕业的他,在首发高速公路上工作了20多年,成长为全国优秀农民工、北京市劳动模范。用他自己的话讲,这一切都是工会帮助他在岗位上成才的。
    2019-05-08 09:20:01

  • 陈宝明:劳模工作室 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图)

    国家会议中心,在这里每年要接待上百万的展会客人,拥有着5500平方米的大厨房,比10个篮球场还要大,可满足1万人同时用餐需求。北辰集团国家会议中心运营部总监助理陈宝明凭借丰富的技能素养,过硬的专业知识,打造了许多独一无二的主题宴会,被中外宾客称赞为“舌尖上的艺术家”。
    2019-05-08 09:19:42

  • 段新宽:“我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川村位于豫西伏牛山腹地,是远近闻名的穷山沟——人穷、地穷、日子穷。全村4000多人,人均耕地不足三分,“春种一片坡,秋收一小箩。”2000年,事业蒸蒸日上的段新宽放下企业,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带领乡亲实干18年,蹚新路、拔穷根,兴产业、奔小康。
    2019-05-07 11:25:3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