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滕头村里的劳模接力故事

    浙江宁波奉化,有一个叫滕头的村庄。全村虽只有358户家庭,891人,却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模范村。曾作为全球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唯一乡村,并相继获得“世界十佳和谐乡村”及全国文明村等70多项殊荣。
    2019-06-11 09:21:17

  • 李锁:19年,把穷村变成示范村

    “五一”小长假期间,毛家峪长寿度假村的农家院家家爆满,村支书、村委会主任李锁忙得脚不沾地……正是他19年来,带领乡亲们把一个远近闻名的穷村庄建成了全国农业旅游示范村。
    2019-06-11 08:00:57

  • 能听懂机器“说话”的技改“状元”

    “初中毕业,我就辍学到大理下关学习修车,每月450元工资,不仅要补贴家用,还要供姐姐上大学,遇到休息日,还得回家干农活。”回忆起12年前刚找工作的日子,王冬林语气里仍能听出当时的窘迫。“每天都又累又饿,为了攒钱,一天只能花5元,经常半夜饿醒。”
    2019-06-06 09:31:39

  • 皮进军:从农民工到新时代产业工人

    从沂蒙山到青岛港,从打工仔到技术能手,28年来,他带领全队278名农民工,创造了66项绝活,先后4次刷新纸浆接卸船世界纪录,创造了5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港口作业技能品牌,成为青岛港区的一面旗帜。
    2019-06-04 07:39:57

  • 甘肃千余劳模创新工作室助企业加速发展

    “过去是两三人的发明小组,现在是有百余名职工参加的一流创新团队。”在修井一线当过工人、司钻、技术员的景忠峰,成为长庆油田分公司景忠峰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后,对工作室在工会组织的支持下释放的能量裂变和集群效应感慨颇多。
    2019-06-04 07:28:04

  • 冯颖慧:匠心筑岛,绘就伶仃洋上美丽新地标

    “当初说只去现场待1个月,最后一待就是整整5年!”前不久,刚刚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的港珠澳大桥外海人工岛总建筑师冯颖慧回忆起这5年的建筑设计工作时,仍然按捺不住激动,“5年来,最骄傲的是我和我的团队绘就了伶仃洋上的美丽地标。”
    2019-06-04 07:14:58

  • 江西一线工人劳模进名校“充电”

    一线劳模如何在疗休养的同时,为今后的工作“充电加油”?5月27日,江西省总工会组织全省劳模代表在厦门大学举行首期劳模进名校培训开班仪式。培训班结合疗休养与综合能力提升对劳模进行素质培训,培训对象突出向农民工、基层一线产业工人、民营企业职工倾斜。
    2019-06-03 07:24:00

  • 曲岩:让焊接成为赏心悦目的艺术

    在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里,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钢铁板材是最常见不过的“铁疙瘩”,但经过技术处理,焊接实验室特级技师曲岩把它们精心雕琢成“艺术品”。
    2019-05-31 14:48:49

  • 列车上,重病女孩遇上“当代雷锋”

    5月29日,12:55,列车在鞍山市台安站停车时,一名乘客走进了6车9D号座位。他就是“当代雷锋”、全国劳模、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郭明义。刚落座,看一位乘客有困难,便起身让出了座位,干脆,走了几节车厢,去了3号车厢。
    2019-05-31 08:40:55

  • 接地气的劳模巡讲,给力!

    5月22日,在中国中铁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精神”讲堂之长春地区巡讲活动上,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齐旭燕,中国中铁劳动模范郭鸿强、白顺涛等5名先进模范,一一登台,与中铁北京工程局长春地区项目员工,分享认真履责、突破创新的感人故事。
    2019-05-30 07:21:26

  • “大师傅”郭玉全:水泥窑边的“全科医生”

    从前他致力于水泥熟料煅烧,如今致力于环保事业,从一名普通的水泥输送工蜕变成改革创新的行家里手,又从一名兢兢业业的水泥人转变成扛起环保大旗的先锋战士。他就是在建材行业赫赫有名的全国劳动模范——郭玉全。
    2019-05-29 14:48:00

  • 单芳:洒向油井都是爱(图)

    一事一物,皆用心以待。尽管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今年38岁的单芳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和坚韧,书写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荣获胜利油田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获等称号。
    2019-05-27 16:31:47

  • 劳模秦书宏的96小时

    “请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立即到工作室开会!”5月12日下午,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书宏命名的秦书宏劳模创新工作室成员接到通知后迅速赶到了工作室。
    2019-05-27 13:32:00

  • 全国劳模姚焕平:送“精神食粮”到村头

    “老太,赶快去看戏哦!听说咱们的老邻居、全国劳模姚焕平邀请县淮剧团送戏来了”5月12日下午3点多钟,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万隆居委会七组(原金星村村部)门前,锣鼓喧天,乐声阵阵。该居委会七组居民唐正梅午休一醒,就搀着80岁的婆婆徐广英急匆匆地往老村部赶去。
    2019-05-27 13:31:41

  • 刘仔才:带出200精英焊工的“山里劳模”

    全国劳模刘仔才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焊接教练、高级技师,荣获过“国际焊接技能大赛第一名”。记者日前采访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了解到,从2012年至今,刘仔才培养了超过200名的精英焊工,徒弟余峰获得“嘉克杯”国际焊接大赛钨极氩弧焊青年组个人一等奖,刘仔才被誉为“金牌教头”。
    2019-05-27 10:49:57

  • 鲍彦隆:专注数控铣床13年

    在数控铣床操作和运用中,他并不是最聪明、上手最快的那个,但是刻苦与钻研弥补了不足;对于工作岗位,他并不是一个好高骛远的人,但因工作需要,一个岗位接着一个岗位的调换,成为了能够操作多种型号数控铣床的多面手;他痴迷在数控铣床的海洋中,将总结的经验和方法倾囊相传给徒弟们……
    2019-05-27 10:20:37

  • 张桂良:妙手“添彩”千年技艺

    “踏踏实实干活,认认真真做事!”这是河北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酿酒工张桂良的一句口头禅,自参加工作以来,坚守生产一线30余载,在继承传统酿造技艺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和钻研酿酒技术,推动了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在稳定和提高基酒质量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05-25 09:21:46

  • 朱劲雷:将反窃电事业进行到底

    “劲雷被评为省特等劳动模范,是实至名归。”说起欣和电力建设公司安全监察部副主任朱劲雷,国网邯郸供电分公司员工纷纷竖起大拇指。
    2019-05-25 09:10:41

  • 杨庆华:穿行在高高的电缆上谱写“人生五线谱”

    杨庆华是国网上海检修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高级技师,上海市“十大工人发明家”,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19-05-25 07:24:22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副主任陈征海:用坚守和心血...

    为了掌握第一手资源,30余年间,他主持、参与了森林、海岛、海岸带、野生动物、植物和湿地等多个全省性自然资源普查项目,外业调查不计其数,累计拍摄相关照片17万张,全面确立了浙江珍稀植物数据库。
    2019-05-24 11:22:19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戒毒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李雅辽:做实、做精、做...

    李雅辽,省戒毒管理局办公室主任。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围绕局党委中心工作,与浙江戒毒工作创新发展同频共振,在推进浙江“四四五”戒毒模式、科学戒毒、场所安保等重大改革发展措施中发挥文以辅政作用,勾画浙江戒毒工作发展蓝图;始终坚持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工匠精神,冲锋在前,做实、做精、做强信息宣传工作。
    2019-05-24 11:21:13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水文局分水江水文站站长胡永成:“锐勇立潮头...

    胡永成,现为浙江省水文局直属分水江水文站站长,高级技师,浙江省首席技师。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33年如一日,扎根大山沟壑,兢兢业业,为做好水资源开发利用、节水调度,水环境水生态保护收集水文基础资料。
    2019-05-24 11:20:54

  • 浙江省劳动模范、省体育竞赛中心职员潘飞鸿:中国赛艇女子轻量级...

    潘飞鸿,1989年7月出生,浙江瑞安人,赛艇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2002年进入浙江省赛艇队,2007年入选国家赛艇队,先后在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和全运会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上屡创佳绩。
    2019-05-24 11:20:11

  • 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之声节目中心主任助理方向红:以新闻的力量...

    方向红,是浙江之声节目中心主任助理。每天两小时新闻脱口秀的工作量在同行眼里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她不仅完成且保质保量,不仅广受欢迎且早出晚归一做就是10年,从选稿到编排到直播,亲力亲为。因为她的努力和坚守让很多不听广播的人从此锁定浙江之声,几万条听众留言评价主持人的关键词是“正能量”。
    2019-05-24 11:12:3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5 16 17 18 19 20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