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模范-人物-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 “大国工匠”刘丽:有“学问”的采油工

     驱车行驶在大庆的公路上,隔一段路程就会看见远处正有规律运动的采油机,整座城市分散而又彼此相连,采油区和居住区并没有明显的界限,这些采油机也成了这座“石油城”特有的标志。
    2019-07-23 07:36:56

  • 劳模捐奖金

    “王伯伯对我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让我感觉很温暖。等我自己有能力了,一定会把这一份爱心传承下去。”说这话的是浙江省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的周波,她口中的“王伯伯”是2019年浙江省劳动模范、桐庐旧县街道西武山村党支部书记王良忠。
    2019-07-23 07:25:41

  • 他从深山旷野走来,43年初心如“钻”

    朱恒银是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他深耕地质钻探43载,首次建立了入地3000米深部地质岩心钻探技术体系,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填补国内空白,从一名普通技工到领跑我国地质勘探领域,被称来自深山旷野的“泥腿”专家。
    2019-07-19 17:49:49

  • “杭州好交警”姜军平:守好交通安全“第一道防线”

    姜军平,一名普通的杭州交通民警。有着七级伤残的他却又不普通,十几年从警生涯中,他历经过生死,他收获了无数荣誉,曾获公安部二级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历劫归来的他始终怀着一颗为民之心、爱岗之心,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
    2019-07-17 09:54:49

  • 陈文学:用“船匠”的执着铸梦

    陈文学从岗位新人、最年轻的高级技师成长为经验丰富的生产骨干,在造船岗位上坚持了20年。
    2019-07-16 10:13:14

  • 王家安劳模创新工作室:沿着“一带一路”腾飞

    近日,江苏鹏飞集团哈萨克斯坦水泥项目第三批59车货物顺利启程,发往哈萨克斯坦阿拉西姆项目现场。鹏飞集团与阿拉西姆公司签订了年产120万吨水泥生产线EPC交钥匙工程,项目涵盖工程设计、建筑工程、机电设备、安装材料、达标调试等全部配套内容。
    2019-07-13 08:20:59

  • 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戴大红花

    握一握手、碰一碰拳:“兄弟,加油!”同样的话曾经说过无数回,但这一次不同寻常。在日前方大集团的表彰会上,刘虎强和魏玉功小哥俩同获“方大劳模”荣誉称号。说起哥俩的关系,可不一般。
    2019-07-12 07:29:38

  • 郑雄文:让“山花”绽放瓷都

    郑雄文是这座瓷都的匠人之一。他在陶瓷艺术领域摸爬滚打30多年,独创“山花彩”陶瓷加彩技艺,被誉为“静心的艺术”。
    2019-07-12 07:21:30

  • 劳模何汉明的“三大怪”

    近日,在交通运输厅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国劳模何汉明为交通运输厅党委班子成员和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一场“坚守初心 劳动筑梦”的宣讲。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和“战友”们搏击风雪、抢险救援的经历,赢得了全场的共鸣和感动。
    2019-07-11 13:05:00

  • 开荒山种杨梅 他让“火焰山”变成“花果山”

    近日,位于福建省长汀县四都镇的林下兰花基地,被阵阵兰花香围绕。该基地负责人廖炎士拉着科技日报记者说:“6年间,依靠专家带来的这套‘法宝’,基地从800盆兰花开始发展到今天的30万盆,给我们带来了1000余万元收入,让周边的种植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2019-07-08 14:53:06

  • 病魔面前不低头 张继强在郑州“重拾希望”

    今年他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6年前,为了实现年少时的农业梦,他毅然放弃大城市优渥的收入返乡创业;创业期间他不幸身患重病却从未放弃最初的梦想;一边治疗一边咬牙坚持工作,把自己的全部心力浇筑在广阔的农村大地。
    2019-07-05 15:23:03

  • 牛玉琴一家接力治沙,30多年带领植树2800万棵

    在一片手植松林里,一株三年前嫁接在樟子松上的红松结了果,有小拇指肚那么大。“以后毛乌素沙地里也能卖松子了。好事儿,我得接母亲过来看看。”张立强跳上车,一溜烟儿回家去了。
    2019-06-24 09:47:45

  • 挑战美国工艺 他用中国技术把煤变油

    近日,科技日报记者在国家能源集团旗下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的大院里看到,世界唯一一条百万吨级煤直接液化生产线即将完成例行检修重新运转。不论这条领跑全球的煤化工生产线或运转或检修,它的一举一动都是全球同行业瞩目的焦点。
    2019-06-24 08:28:01

  • 劳模走进数博会

    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能源成果展上,迎来一批特殊的观众——贵州省能源系统全国、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
    2019-06-21 07:30:53

  • 奋飞的头雁

    早就听说,这里,有一面旗帜,在机械行业队伍前迎风飘扬;这里,有一个响亮的“称号”——平东良劳模创新工作室,在企业为民服务中响亮有力;这里,有一位最美工匠,他就是无锡市平东良劳模创新工作室的“领头雁”——无锡金球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平东良。
    2019-06-20 20:35:27

  • 肉孜麦麦提·巴克事迹介绍

    肉孜麦麦提•巴克,男,1976年9月出生,维吾尔族,新疆和田人,中共党员,1994年9月参加工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党代会代表,2006年5月被聘为新疆油田公司技能专家,2009年5月被聘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现任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采油六班班长,高级技师。
    2019-06-20 09:04:13

  • 李万君事迹介绍

    李万君,男,1968年10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中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高级工人技师。
    2019-06-20 09:00:14

  • 要志宏:让中国的核心技术站在世界顶端

    “外国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一定能做到!我就不信那个邪!”要志宏其人,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志向宏远、豪气干云。1982年,刚刚毕业的要志宏进入中国电科第十三研究所时,所在的小课题组只有十几个人和一条很简陋的低频集成电路生产线。产品严重落后,没有市场前景。
    2019-06-13 08:17:27

  • 舒富泉:把每一处细节 做到极致

    曾连续三年四次被评为公司劳模;获“中国重汽集团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获评萧山经开区优秀党员,今年获评杭州市劳动模范……在杭发公司机械加工部机体加工组组长舒富泉的荣誉墙上,硕果累累,但在接受采访时,他却十分低调。
    2019-06-12 08:43:47

  • 新时代海事人陈立冲:在风浪里尽显英雄本色

    温州基层海事有位饱受大家赞誉的模范共产党员,他为人和蔼可亲,做事一丝不苟,从事海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35年来,从一名普通的执法船艇驾驶员、船长到海巡执法支队支队长,无论工作多么繁重棘手,他都能迎难而上,妥善解决,成为了一名扎扎实实干工作、勤勤恳恳做实事的优秀海事人。
    2019-06-12 08:43:07

  • “铁娘子”吉淑平: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难之际豁得出去

    舟山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的吉淑平是公认的“铁娘子”,是班组兄弟口中的“吉大姐”,曾被评为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巾帼标兵”,今年又被评为浙江省劳动模范。十多年来,她远离故土,坚守海岛,书写了一部“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故事。
    2019-06-12 08:42:50

  • 管廷勇:以患者为中心 视病人为亲人

    在庆元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管廷勇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对工作的认真劲深深令人折服。一年365天,他几乎每天都在医院和病人“打交道”,好像总有使不完的劲。“老黄牛”是医院职工们给他的称号,今年他又被授予“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
    2019-06-12 08:42:19

  • 从农民工到国家技能大师,他是亲力亲为的“小巨人”

    57岁的巨晓林话语间带着浓浓的陕西乡音,身高只有1米6,他却是铁路接触网上公认的“小巨人”。只有高中学历,他却编写出了铁路一线工人的操作“宝典”。从农民工到高级技师,三十年艰辛,他历经行业变革依然饱含深情。他是享誉全国的知识型工人、农民工楷模。
    2019-06-11 14:29:22

  • 张香萍:用心用情担当使命的“她力量”

    最美五月。不经意间,万绿丛中镶嵌了朵朵绽放的玉兰花,洁白无瑕,淡紫娇艳……看到这婀娜多姿的娇容,我们不禁想起了一位知性、自信的女性,一位威武之师世界里的“铿锵玫瑰”——邢台泰通保安押运有限公司经理张香萍。她的微笑,有着美丽玉兰一样的可爱;她的执著、务实,展现出时代女性的动人风采。她深爱着自己的岗位,深爱着自己的团队,更爱她为之奋斗光荣的保安押运事业。
    2019-06-11 10:34:1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揭晓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万乘齐: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 深感使命在肩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争上前线救治病痛的身躯;举国上下无数普通人果决逆行,用大爱愈合心灵的伤口。

  • “唱哭了”的好声音是天赋与时间的叠加

    某音乐平台上,最新一期MV周榜揭晓,排名第三的是电影《一秒钟》的推广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演唱者单依纯,18岁的浙江音乐学院在校生。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付凡平:自强的火种点亮美好生活

    付凡平是陕西省宜川县蒙恩农产品经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18岁时,一场大火使她一夜之间失去3位亲人,自己也失去双手,后又患胃癌、丈夫意外受伤。

  • “东超兄弟”:用实干圆梦“空中成像”

    他们一个叫韩东成,一个叫范超。2015年,一同步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学光学,一个学等离子体物理。在学期间,创业、创新的梦想,开始在两人心中萌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