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贫困户脱贫不能打折”-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虽然自己的企业遭遇困难,但扶贫项目发起人、劳模周福安给贫困户的分红一分也不少,他说——

“帮贫困户脱贫不能打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朱波 于翠萍
2020-09-30 07:16:36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年初至今,疫情、20年来最长的梅雨季等接踵而来,对合作社的生产影响很大。”作为“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项目的发起人,全国劳动模范周福安今年面临着压力。

  周福安是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人,他与当地7个区级经济薄弱村合作成立精准扶贫基地——“缘派”农业合作社,种植葡萄和蔬菜。低收入户不仅可以每年获得分红,而且加入合作社工作还能获得劳务收入。

  然而,在今年预估损失200多万元的情况下,周福安给贫困户的分红一分也没有少,在他看来,“帮贫困户脱贫不能打折”。

  据悉,栖霞区总工会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以周福安的“缘派”合作社为平台,以“一棵葡萄·一个梦想”项目为龙头,对接11户贫困户,帮助他们在自家院子种植葡萄,合作社辅助管理。到了收获期,种植户可以自由出售,如果卖不掉,合作社按市场价收购。每个参与计划的种植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1万多元。

  近日,记者和栖霞区总工会干部一行,跟随周福安一同驱车来到八卦洲街道中桥村葡萄种植贫困户家,采摘收购葡萄。

  低保户刘根成和老伴韩秀英正笑眯眯地等候着。刘根成告诉记者,他早些年患脑膜瘤,老伴患左肾错构瘤,两人长期吃药治疗,生活十分困难。3年前,他与其他10户贫困户共同参加了“一棵葡萄·一个梦想”精准扶贫计划。

  刘根成说,“我平时做一些简单的打理,其他都是周福安提供的,最后采摘收购也是他们。”谈话间,大家七手八脚地采摘完葡萄,称重后结算,周福安当场给付8260元。

  “为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区总先期在精准扶贫、科技创新、助学帮扶等3个方面成立劳模创新工作组。”一直帮助采摘葡萄的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胡达贵告诉记者,其中精准扶贫劳模创新工作组正是由周福安任组长,通过他联合一批现代科技农业领域的劳模、专家等,在种苗培育、技术指导等方面提供无偿服务,区总也会给予合作社一定的补贴,保证企业更好地带动困难职工脱贫解困。

编辑:姚怡梦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书写女排精神的时代意义

    中国人不会忘记那一幕:1981年,人们通过电视和收音机听到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消息,在北京,人们涌向天安门广场,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

  • 刘天池“出圈”表演培训是大众需求

    9月10日,刘天池表演工坊在京宣布将以涵盖大众、少儿、专业三大板块的表演课程设置进军大众戏剧教育领域。至此,创始人刘天池笑说自己迈出了“出圈”的第二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回村办合作社 他带领乡亲一起致富

    “下个月,我就要去艾力的合作社上班了。”9月15日,和田县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村民买买提吾买尔·买买提明告诉记者。

  • 钟睒睒:其疾如风,其徐如林

    9月8日上午,被称为“水中茅台”的中国知名瓶装水龙头企业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价39.8港元/股,当日上午总市值达4400亿港元。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