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劳模雷勇:“铁汉柔情”助力母婴服务业提质扩容-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河南省劳模雷勇:“铁汉柔情”助力母婴服务业提质扩容

2020-06-04 15:23:14 来源:中工网

  他曾一腔热血,像战士一样,带领200余名护工坚守在北京抗击“非典”的最前线,用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不平凡的故事。

  如今,这个铁骨铮铮的汉子回到河南老家,不仅用细腻与情怀将本土母婴护理品牌靠实力推向全国,成为行业标杆,而且在“家政扶贫”领域带领团队勇挑重任,先后帮助贫困地区开展家政公益培训10万余人,安置就业7万余人。

  他就是河南省劳动模范、圆方集团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勇,一个10年来为国内母婴护理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不遗余力的柔情汉子。

  英雄相惜 结缘家政

  说起雷勇的职业生涯,其转折点绕不开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网红书记”薛荣。

  1994年,出生在豫南一个贫困乡村的雷勇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郑州求学,对大城市里的一切都充满着无限憧憬。

  而这一年,薛荣在经历了下岗失业和九次创业九次失败后,跌入人生最低谷,只能从保洁行业里寻找一线生机,成立了圆方美洁公司。

  大学毕业后,选择北漂的雷勇进入北京一家陪护公司,通过自身努力快速成长为管理着200多名护工的业务主管。

  2003年,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席卷全国,雷勇挺身而出,带领手下护工率先走进隔离病房,与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并负责当时集中治疗“非典”患者的北京小汤山医院全院消毒工作。而此时的薛荣,在郑州也同样带领着近3000名保洁员,奋战在各大医院的“抗非”一线。

  类似的经历让两个来自河南的“抗非”英雄在后来的一次偶遇中,心心相惜。

  “非典”过后,薛荣的圆方物业公司业务拓展到北京,服务海军总医院的整体物业项目,恰巧与正在该院从事护理工作的雷勇相遇。

  “雷勇在国家大是大非面前,面对生死考验,挺身而出,是条汉子,是可以‘过命’的河南亲人。”初始雷勇,薛荣就把他请到办公室,谈家乡的建设,谈家乡家政市场的发展机遇……   

  有感于薛荣的坚韧品质和人格魅力,雷勇的心被说动了,他毅然选择放弃了北京陪护公司高薪的管理工作,追随薛荣回到郑州,加入圆方物业。

  回到郑州发展的雷勇,也让薛荣更加刮目相看。凭借着在北京积累的丰富经验,不到一年,雷勇就把圆方陪护公司做成了河南各大医院的知名品牌,成为郑州市家政护理行业的排头兵。

  惊人的业绩面前,雷勇并没有居功自傲,而是瞄准了发展潜力巨大的母婴护理服务。

  当时,郑州母婴护理行业可谓鱼龙混杂,从业门槛很低,母婴护理服务主要以月嫂为主,服务水平也是参差不齐,经过专业培训的育婴师、小儿推拿师几乎没有。

  在充分调研后,雷勇拿出了扎实的市场调研报告和运营方案,薛荣深为震撼,决定让雷勇组建团队在母婴护理服务市场放手一搏。

1 2 3 共3页

编辑:朱晶晶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内蒙古喀喇沁旗:中药材种植有了“铁帮手”

    6月的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随处可见夏播板蓝根的繁忙景象。一台台药材播种机在田间穿梭,在翻好的土地中播下种苗。农户们悠闲地坐在田埂上,盘算着今年种药收入又能增加多少。

  • 桑坡村的新生

    成排的雪地靴商铺,空气中不时飘过的羊膻味,工厂里成垛的羊皮——任何季节,走进桑坡村,人们很快就会发现它的不寻常。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