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劳模的战“疫”情怀-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一名劳模的战“疫”情怀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杨七姐
2020-05-25 07:30:1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追梦·一线职工风采录】

  “老同学,你们那边还能买到口罩、酒精吗?有的话,麻烦帮我寄过来点。”

  “刘经理,你们物业那边口罩紧缺是吧?别着急,我马上想办法。”

  ……

  疫情期间,劳模戴朝恩从早到晚忙着抗疫物资的筹集、发放,有时忙到连饭都来不及吃。

  今年51岁的青海天麒置业公司负责人戴朝恩,来自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长宁镇农民家庭。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天麒置业全体职工认真履行企业防控责任,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戴朝恩10余次带着方便面、矿泉水等慰问防控一线的在岗人员。在各个物业小区劝返点上,他详细了解各小区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不断升级物业防护措施。

  2月4日,戴朝恩带领公司自发向大通县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上缴特殊党费1000元,支援疫情防控。

  作为西宁市劳动模范,戴朝恩响应大通县总工会发出的倡议,为大通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村级劝返点执勤人员等,送去价值7000余元的米面油等。

  在得知大通县各乡镇设置的疫情防控劝返点条件简陋,再加之冬日严寒,气温持续走低,给防疫工作人员带来极大不便的情况后,他连夜将价值2.5万元的集装箱平板房运送到3个疫情检测站,为一线防控人员抗击疫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

  “无论疫情给我们带来多大困难,我们都不会亏待员工,我们要想方设法运营起来,让每名员工的生活过得去。”疫情期间,天麒置业所有员工薪酬都是全额发放,消除了职工顾虑。

  同时,戴朝恩还响应国家号召,减免企业所辖天麒·花儿步行街商铺租金共计304.7万元,减免租金涉及商户近190户,总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

  为助力当地中小学开学复课,针对防护口罩紧缺现状,戴朝恩通过企业向大通县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5万只,价值20万元,并为中小学生复学复课补充储备物资。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④:灵活就业群...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③:提高技术工...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56岁范明想演年代戏 从30岁演到80岁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剧目《我的金山银山》正在东方卫视播出,范明在剧中担纲男一号饰演村主任范星火。在采访中范明表示,自己对这个人物的把握是,要质朴、热情,要有多面性,要落地,还有一点小小的仪式感。

  • “北京人艺”三代演员“云赏”解说戏剧博物馆

    濮存昕自述当年曾因敬畏而不敢踏上舞台地板,“曝料”人艺历史上的001号工作证其实属于曹禺先生;在冯远征的口中,人艺艺术家多才多艺的故事信手拈来,如牛星丽的《龙须沟》服装设计图可见冰山一角,更以舒绣文的打字员角色引出“没有小角色,只有小演员”的人艺定律……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迎难而上,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铁路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今年全国两会,有关铁路疫情防控、建设、改革、技术创新等方面情况受到各界关注。全国人大代表、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介绍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

  • 如何让创业青年走好前几步

    这次全国两会中,有一项青年最关心、代表委员最操心的议题。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建议,金融机构开辟中小企业贷款快速审批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