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劳模父子联手出征上前线-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面对疫情,兰州的一对劳模父子带领8000名保洁员、物业员回归岗位,为医院保洁消毒、为小区服务保障——

【战“疫”群英谱】劳模父子联手出征上前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张峥玥
2020-02-14 07:07:29

  开栏的话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面对疫情,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疫区,各级劳模、街道干部、工会工作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广大职工纷纷投身抗击毒魔第一线,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抢”生命,其间发生了不少感人故事与动人的事迹。本版从今日起开设《战“疫”群英谱》专栏,展现这些先进群体的战“疫”风采,敬请关注。

  阅读提示

  农历腊月二十九(1月23日),兰州民召物业管理集团的放假安排会变成了火线动员会,之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民召,集团CEO杨佳林这对劳模父子就与员工一起冲锋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哪有什么天降英雄,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迎难而上,我们这些医院保洁员、小区物业员都是疫情阻击战中的平凡英雄!”说话的人是全国劳动模范、兰州民召物业管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民召,眼下,他和儿子杨佳林正带着8000名保洁员、物业员冲锋在防控疫情的一线。

  民召物业负责着甘肃、青海两省16家大型医院的物业和保洁工作,其中,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兰州市肺科医院、甘南州人民医院等3家医院都是此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省级定点医院,同时,民召物业还负责管理着甘肃省的400多个物业小区,涉及10多万名业主。

  “1月23日,正是农历腊月二十九,原本早上开完会议就该安排春节轮休了。但疫情突然袭来,放假会变成了火线动员会。”杨民召介绍说,动员会后,8000余名职工放弃休假,主动回到岗位。从此,杨民召、杨佳林父子“联袂挂帅”出征,在各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凝聚人心并想方设法解决职工后顾之忧。

  不得不说的是,这对劳模父子原本就堪称一段传奇。20世纪90年代末,杨民召带领20多位下岗职工和复转军人创办兰州城关物业管理服务中心,此后企业越做越大,成为当地物业、保洁行业的明星企业。杨民召于200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企业多次被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评为行业模范。

  杨佳林大学毕业后,从水电取暖、后台信息操作等物业管理工作的基本操作入手,勤学苦练,在2017年拿下了甘肃省职工技能大赛物业服务(省级一类竞赛)第一名,并获得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不久前,杨佳林接手民召集团CEO的职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说,“劳模就是一个兵,当兵就要往前冲!”

  疫情来势汹汹,各家医院的物业服务至关重要。杨民召父子俩一商量,分别给16家医院送上一份“军令状”——保证全力配合,做到消毒到位、人员到位、防疫到位,确保防疫期间医院后勤服务绝不失手。

  杨佳林和几位同事一条一条地紧盯着国家卫健委对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人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的回收规定,结合以往医院感染科医废清运的流程和规范制定出一份应对疫情的“医废消毒标准”,并在各医废站专门隔离出区别于普通医废的区域,用于新冠肺炎相关医疗垃圾的暂存……

  劳模父子带兵冲锋,极大地鼓舞了全体职工,他们勇敢地冲在一线,陪伴在“逆行者”的身旁。许多人每天早上6点半就从家里出发,忙到晚上8点半才回去,确保各项保洁及疫情防控工作无一疏漏。

  张砚梅是兰大一医院传染科、急诊科、发热门诊物业保洁的班长,在清污消毒的最前线,她穿上防护服进入发热门诊和有确诊病人的隔离区,出色地完成保洁和消毒任务。兰州市肺科医院的隔离病区负责收治全市确诊的重症患者,从省内4家三甲医院抽调来的医护人员,在病床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城关物业的17名保洁员也穿着隔离服,穿梭在各个病房里,医护人员和患者夸赞说:看到你们干活麻利、服务规范,为我们战胜病魔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看到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疗物资紧缺,杨佳林紧急采购了60套行军被服并带着5万元现金捐赠给医院。

  从2月5日开始,为了应对节后返城、返岗复工的压力,兰州市对防疫工作全面升级,还对主要街道、人员密集场所和服务窗口行业进行消杀作业,并按照“管住小区、管牢小区、管好小区”的思路出台疫情防控“组合拳”措施,对各小区均实施半封闭管理。

  民召物业在甘肃省所辖的400多个小区,率先推出线上登记访客信息的措施,极大地减少了业主及住户出入登记使用纸笔等造成交叉感染的风险。

  这几天,杨佳林奔波在各个物业小区,忙着设立应急点,为业主提供便民医药箱、温度计、酒精等防护用品,为业主免费配发消毒液,鼓励居民参与疫情防控。同时,民召物业在各个项目部都建起应急微信群,全方位为业主的生活服务提供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直击疫情一线的英雄身影

  • 热点人物

    致敬,共和国最闪亮的星

  • 热点人物

    最美奋斗者

  • 热点人物

    德耀中华——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讲好中国抗击疫情的故事

    疫情第一线就是战场。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发挥媒介和平台优势,直击疫情阻击战,让信息抵达最广泛的人群,用信心凝聚最广大的力量。从大喇叭到小屏幕,从线上到线下,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单位火速集结传播防疫信息,鼓舞振奋人心,凝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之力。

  • 《哪吒之魔童降世》英文配音版登陆北美院线

    中国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简称《哪吒》)英文配音版1月31日登陆北美院线,与美国和加拿大观众见面。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邮储银行客户聂刚、吴夏蕊获评“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2月8日19: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特别节目“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颁奖典礼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颁奖典礼群英汇聚、亮点纷呈。此次评选由知名企业家、投资家、媒体总编辑等组成的专家评审团,经过了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产生了十位“2019CCTV中国创业榜样”。  

  • 高国升:“逆行而上”抗疫情展企业家担当

    每天四处奔波,为“抗疫”前线人员筹措医疗物资——连日来,吉林省敦化延边天一堂药房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国升异常忙碌。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