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戴大红花-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同戴大红花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康劲 通讯员 洪万有
2019-07-12 07:29:38

  握一握手、碰一碰拳:“兄弟,加油!”

  同样的话曾经说过无数回,但这一次不同寻常。在日前方大集团的表彰会上,刘虎强和魏玉功小哥俩同获“方大劳模”荣誉称号。

  说起哥俩的关系,可不一般。两人同一年考入大学,同系,同宿舍,毕业后进入同一家企业,先后担任车间主任,同事们调侃说,两人一直是“比翼双”。

  2006年9月,甘肃天水的刘虎强和甘肃临夏的魏玉功一起踏入甘肃河西学院的大门,同时分到机电系,又被分到同一个宿舍,成了上下铺兄弟。初次见面,两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紧紧地握手,“兄弟,咱们好好学!”4年来,两人在互相鼓励中,彼此帮助,共同学习。

  2010年毕业,哥俩一同来到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签约了方大炭素新材料公司,来到企业,还是住在同一个宿舍。但魏玉功被分配到加工厂,刘虎强被分配到石墨化厂。

  在车间,两人虚心向师傅、同事学习请教,天天摸爬滚打在设备旁;在宿舍,共同翻看图纸资料,讨论交流。入厂半年后,两人在一同进厂的大学生中出类拔萃,魏玉功成为车间设备技术员,1个月后刘虎强也被聘为石墨化厂的工艺技术员。兄弟俩欢天喜地,两双大手再次紧紧握在一起。

  此后,哥俩之间的“比学赶帮超”成为企业里的佳话。上班仅3年,魏玉功就荣获2013年度方大炭素优秀技术员称号;刘虎强紧步跟上,先后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和方大炭素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4月,魏玉功被聘任为加工厂一车间主任;还是1个月后,刘虎强也被石墨化厂聘任为二车间主任。

  “谁说大学生到车间一线没前途,只要发挥好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很快就能成为生产一线的骨干。”兄弟俩的进步,也让企业对大学生的培养成长有了新认识。

  几年来,刘虎强在石墨电极防氧化科技攻关项目中大展身手,使产品氧化量降低了80%,车间产品综合成品率达到97.94%,经济效益十分可观;魏玉功更是发挥专业优势,仅在2018年就组织完成小改小革和创新创效项目52项次。

  “兄弟,加油!”同登光荣榜、共佩大红花。今天,他们相视一笑的情景,在同事们的眼中意味深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切阳什姐:千米赛道走出“巾帼”风采

    1990年,切阳什姐出生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一户普通的牧民家中,她从小热爱体育,2008年,切阳什姐入选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竞走队,成为一名真正的运动员。

  • 对话两代体育人 坚持,拥有一个更坚韧的人生

    1958年,新中国第一代网球运动员梅福基登上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的舞台,并闯入男单第二轮,就此开启了中国网球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追梦之旅。1961年,15岁的王福章进入北京网球队,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一辈子都没有离开他热爱的网球。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曹有忠:回乡建设美丽田园

    出生于1988年的曹有忠是山东聊城市茌平县贾寨镇耿店村返乡创业大学生。2010年,大学毕业后的曹有忠曾在多个城市辗转工作过,但在外打拼的他心中难以割舍对家乡的爱与眷恋,于2018年回乡创业。

  • 安置区里忙创业

    今年25岁的彝族女孩龙恩碧出生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雨冲乡金星村,由于兄妹都在读书,加之父母年龄大,没有劳动能力,一家人几乎没有经济来源。2017年,受惠于国家异地扶贫搬迁政策,龙恩碧一家迁入集中安置区的奢香古镇。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