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面前不低头 张继强在郑州“重拾希望”-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病魔面前不低头 张继强在郑州“重拾希望”

记者 葛颖
2019-07-05 15:23:03

  今年他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6年前,为了实现年少时的农业梦,他毅然放弃大城市优渥的收入返乡创业;创业期间他不幸身患重病却从未放弃最初的梦想;一边治疗一边咬牙坚持工作,把自己的全部心力浇筑在广阔的农村大地。

  7月3日对张继强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术后16天的他身体各项指标均已恢复,迎来了出院的日子。为了表示对郑州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专家团队与护理团队的感谢,张继强和家人一同为他们送去了锦旗,现场氛围既温馨又令人感动。

  张继强今年35岁,来自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大学毕业后,他先后在北京、河南两家大型农业企业工作,收入颇丰。2013年张继强选择读研深造,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他萌生了返乡创业的想法。张继强说:“国家一直在提倡振兴农村,作为青年人,我们有责任挑起这个重担。在大型农业企业的工作经历,为我返乡创业积淀了许多思路。”说干就干,以张继强为主的18人专业团队很快开始创业。但因为各种问题,2015年下半年他的创业之路遭受重创。也正是这个时候,因为扁桃体发炎反复引起高烧,张继强在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肌酐值超出正常范围,被诊断为慢性肾衰竭。然而张继强在他人生的这个岔路选择不忘初心,一边治疗一边坚持工作。经过短暂的住院治疗休养后,他继续创业,前往中国台湾、日本学习考察,寻找企业的发展方向,在只剩3人的团队支持下开始第二次创业。功夫不负有心人,带病第二次创业的张继强终于突破瓶颈,他的农业企业在当地有了影响力。

  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在保守治疗的张继强身体指标每况愈下,最好的治疗办法就是进行肾移植手术。他说:“我还年轻,还想要继续为农村振兴事业发光发热,让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张继强最后来到郑州人民医院进行治疗。2018年8月底,张继强在郑医器官移植中心一边等待肾源一边治疗,为了稳定“军心”,他并没有将生病的消息告诉自己的团队。这期间他一直往返于医院与农场间,悉心呵护着自己的创业成果。

  今年6月15日,张继强终于等到合适的配型,可以进行肾移植手术。6月17日,手术如期进行。肾移植术后第四天他的肾功能已经恢复正常,生命体征及各方面检查指标稳定。“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时候,我不禁掉下眼泪。感谢郑州人民医院给了我重生的机会,让我能够继续我热爱的事业。”张继强激动地说。

  据悉,今年4月,张继强被河南省委省政府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被焦作市委市政府评为“焦作市返乡创业优秀代表”。当被问及是什么支撑他在生病时依然坚持创业时,他说:“打造现代化农业企业是我的初心和梦想,振兴农村也是国家战略。虽然回到农村创业很艰辛,但青年人确实要扛起振兴农村这面大旗。我也想通过我的努力和影响,让更多年轻人愿意返乡创业,把乡村建设好,发展好。”

来源: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陈建军:“铁人式”献身油田的好干部

  • 热点人物

    中国农大扎根曲周 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张云雷处罚结果公布 济南、郑州等演出暂未叫停

    近日,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对“2018年12月31日张云雷、杨九郎青岛跨年表演的《大上寿》相声节目涉嫌含有危害社会公德内容”进行了查处。7月3日,执法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演出举办单位天津华娱天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被依法吊销营业性演出许可证,责成德云社公开道歉,对演员张云雷、杨九郎进行批评教育,并进行严肃处理。

  • 苏有朋:用新角度看自己的作品

    偶像、歌手、演员、导演、选秀导师,苏有朋的身份总是在变化,而他也总是能在每一份工作上都做到优秀。精力充沛的苏有朋,最近又完成了他作为“评委”身份的工作。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维沙尔·西卡:倡导技术创新的企业家

    作为全球信息技术和商务咨询服务提供商的印度公司Infosys(印孚瑟斯)在全球享有盛誉,在2008年国际外包专业组织发布的全球软件出口100强中,Infosys、Accenture(埃森哲公司)和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名列全球前三名,维沙尔·西卡曾担任过Infosys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 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朱建民:“科技报国是我们奋斗的方式”

    他叫朱建民,辽宁奥克集团董事长。数十年来,在科研和创业道路上,他百折不挠,将一家微小的校办工厂,发展成年产值逾80亿元的化工新材料细分领域的领军企业,填补了多项国家技术空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