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的劳模巡讲,给力!-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接地气的劳模巡讲,给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柳姗姗 通讯员 马欢 李信茹
2019-05-30 07:21:26

  “搞技术工作贵在坚持,只有沉下心慢慢积淀,守得住寂寞、耐得住清贫,认真细致负责任地做好每项工作,才能有收获。”

  “我曾想过跳槽,但在聆听了陈德龄一家三代人‘三上兰新’的故事后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我深刻体悟到‘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人生’这句话的道理。”

  5月22日,在中国中铁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中铁北京工程局“劳模精神”讲堂之长春地区巡讲活动上,全国铁路先进女职工齐旭燕,中国中铁劳动模范郭鸿强、白顺涛等5名先进模范,一一登台,与中铁北京工程局长春地区项目员工,分享认真履责、突破创新的感人故事。

  郭鸿强1996年参加工作后,在一线技术员、项目经理等岗位上,先后参建了长春绕城高速公路、西康铁路等多个项目,向来做事不甘人后。他认为,一个成功的项目必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人才效益,为此,他专门总结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五步法,在管理项目时屡立奇功。

  中铁北京工程局劳动模范邱涛,是集团内大名鼎鼎的爱跟盾构机较劲儿的“狠人”。他坚持与盾构机“死磕”,在没有外请专家的前提下成功调试出确定参数,且多次临危受命,克服恶劣环境,解决设备故障。参加工作6年来,他培养近百名盾构操作手,在各项目施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们讲述的故事,都是在我们熟悉的领域里发生的。故事里他们所经历的迷茫和重振,让我感同身受。这样接地气的劳模巡讲,给力!”活动现场,一位工人激动地说。

  本次活动还穿插了各种唱红歌、读文化、诵诗歌等表演。最值得一提的是,5名劳模登台宣讲后,还走到台下与近百名项目员工进行深层次互动。

  “我想问一下郭鸿强师傅,怎样鼓舞工人干劲,激励项目人才”“我想问问齐旭燕师傅,怎样在科技创新方面更好地发挥基层技术员的力量”……现场,项目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向劳模请教窍门,劳模们则认真作答,一问一答,气氛热烈。

  “希望能用这种接地气的活动方式,使劳动模范先进事迹深入人心、外化于行,充分激发员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为企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铁北京工程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柴碧云新剧《我要和你在一起》蠢萌转型 丰富表情开启吐槽模式

    由东阳国文、幸福蓝海出品,黄磊监制,林继东执导,柴碧云、孙绍龙领衔主演的年度情感大戏《我要和你在一起》正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中。剧中,柴碧云饰演的林美雅内心丰富,表情可爱,走过失恋阴霾的她正式进入职场,化身欧阳(孙绍龙 饰)的助理,两人的关系也有了新的进展。随着生活渐渐步入正轨,林美雅的蠢萌一面也开始展露,出现了数次爆笑片段,引发网友热议。

  • 钱笑天首支流行单曲《人生不易》全网发行

    5月29日,内地流行乐歌手、主持人钱笑天首支原创流行单曲《人生不易》全网发行,单曲《人生不易》是由刘艺新作词,黄勇作曲,钱笑天演唱,收录于专辑《佛缘路》,终于在昨日制作完成并正式全网发行。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任正非:胜利一定属于华为!

    5月21日下午,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了《面对面》记者董倩的采访。自1月17日第一次接受《面对面》的专访之后,这是他时隔四个多月第二次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是他第二次接受国内电视媒体的专访。当天上午,75岁的任正非接受了国内近二十家媒体两个半小时的集体采访。

  • “退伍不褪色”,5年他把垃圾场变明星市场

    在山东省青州市北联街东阳城便民市场门口,“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红色标语格外醒目。5年前,这里还是一块建筑垃圾堆放地,如今已变为干净敞亮、人流涌动的“明星市场”,方便着周围西街社区、东阳城社区等社区6万多名居民的日常生活。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