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姚焕平:送“精神食粮”到村头-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劳模姚焕平:送“精神食粮”到村头

2019-05-27 13:31:41

  “老太,赶快去看戏哦!听说咱们的老邻居、全国劳模姚焕平邀请县淮剧团送戏来了”5月12日下午3点多钟,盐城市射阳县兴桥镇万隆居委会七组(原金星村村部)门前,锣鼓喧天,乐声阵阵。该居委会七组居民唐正梅午休一醒,就搀着80岁的婆婆徐广英急匆匆地往老村部赶去。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下午好!姚焕平同志是我们居委会杰出成功人士之一,他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都能够始终做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并且从一名普通的养路工,通过自己艰辛的劳动,挥洒辛勤的汗水,先后获得了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们家乡的骄傲。今天他邀请县淮剧团到我们居委会举行‘感报母恩,回馈家乡’送戏下村活动,上演大型现代淮剧《和顺村上那些事》……”该镇万隆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朝坤简单而接地气的激情介绍,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该居委会200多名群众以及在外成功人士一起观看了演出。

  “《和顺村上那些事》这台戏核心是一个‘和’,关键是一个‘顺’。无论是取材立意,还是人物刻画,立意新、目标远,反映的却是农村乡土民情。我们观看后很受教育,受益匪浅,我们要向姚劳模学习。”居委会主任吴玉中深有体会地说。

  “焕平这孩子是我看着长大的,从小就勤劳肯干,现在他出名了,但还是不忘记家乡,还给我们送来大戏,让大伙儿过把戏瘾,这比送大鱼大肉给我们吃还要好!”今年86岁的仓公秀老太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天正逢母亲节,该居委会在外创业成功人士金洪生特地从县城回家,搀扶83岁的老母亲蒋中兰去看戏,老人喜悦之情难以言表。金洪生感慨地说:“今天我特地回来陪母亲看戏,我非常幸福,就是再陪20年、30年我也乐意,我们要向姚劳模学习,为家乡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演出结束后,姚焕平还给自己母亲生前的“闺蜜”——今年83岁的陈达银、78岁的姚焕珍,以及老支书朱仁华送去慰问金,表达自己的一片心意,并向他们表示“母亲节”节日的祝福。

  据姚焕平介绍,前些天,他到老家走亲戚时了解到,不少年纪大的老人现在是不愁吃不愁穿就是想看戏,虽然送戏下乡也有,但还是不够过瘾,有时儿女们用汽车带他们出去,由于晕车,仍然不能满足老人们的需求。他心想,自己是喝家乡的水长大的,也要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做点实事,于是就主动与县淮剧团联系,利用“母亲节”这个好日子,邀请他们到老人的家门口进行面对面演出,为家乡的“母亲”们送上一份特殊的“精神食粮”,圆了老人们的心愿。

  记者 刘蕾蕾 通讯员 张建忠

来源:江苏工人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张富清:英雄无言 坚守初心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 王濛任教练组组长

    23日,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

  • “权游”之父马丁:这不应是最后一季

    “我认为这不应该是最后一季,我希望会再有几季。”乔治·马丁,《权力的游戏》原著作者,现在正忙着续集的创作。“我不习惯用衍生剧这个词。”当《权力的游戏》播完后,他在自己的博客上这样写道。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从“外出逐梦”到“返乡筑梦”,那些改变乡村的大学生创客

    与许多同龄人不同,今年28岁的洪良彬毫不讳言自己是个“农民”:“以前家里人总说,不好好读书以后只能去种田,我现在反而觉得‘搞农业’是一件自豪的事。”

  • 卖米粉创估值5亿大公司:90后CEO创业不服输

    张天一的办公室挂满了地图。创业之初,他甚至想象不出霸蛮能坚持超过两个月。现在,他希望奋斗几十年,让“霸蛮”遍布世界。除了保洁阿姨,张天一是每天最早打开公司大门的人。每个部门的晨会最后一项内容都具有极强的仪式感,大家一起高喊:“霸蛮就是不同意、霸蛮就是不服输、霸蛮就是做自己、霸蛮就是……”每位员工都有一叠微笑卡,如果觉得哪位同事合作愉快,就写一张卡片送给他。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