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举行“大国工匠”王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国家电网举行“大国工匠”王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04-25 15:37:02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丛民 通讯员郭轶敏 徐宁 高立联)4月24日下午, 国家电网公司在山东济南举行“大国工匠”王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国工匠、国网山东电力检修公司带电作业班副班长王进以及报告团成员,国家电网公司、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山东省总工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国家电网公司系统5000多名干部员工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报告会。

  王进,男,汉族,山东济南人,1979年4月出生,1998年11月参加工作,201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国网山东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副班长、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王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光荣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常委、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兼职副主席。他扎根一线21年,以初心筑匠心,从一名普通线路工人成长为行业顶尖的技能专家,是±660千伏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敬业乐业、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唱响了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王进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职工”、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前不久,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王进“大国工匠”称号。

  多年来,王进苦练带电作业专业技能,练就了“一声辨、一眼定、一招准、一线稳”四大绝活,累计开展特、超高压带电作业300余次,缩短停电时间700多小时。在2011年世界首次±660千伏直流带电作业中,面对±660千伏的高压、56米高的高空,他凭着精湛的技艺,仅用55分钟,就成功处理了线夹开口销脱落的缺陷。为了这次带电作业,王进和同事们反复试验论证,用2万多个详实的数据,制定了±660千伏带电作业成套技术标准,研制出“±660千伏电位转移棒”等专用工器具。2015年,带电作业创新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依托660千伏直流带电作业的技术经验,通过团队的不懈努力,2017年,王进团队又实现了1000千伏特高压带电作业。

  目前,王进又带领他的创新团队开展了“基于线路可视化和无人机技术的输电专业智能运检”应用研究,经过大量的调研论证和联合技术攻关。今年下半年,就将完成线路可视化装置的全覆盖和无人机的增量配置,在全国率先实现“以可视化替代通道人工巡视”“以无人机替代本体人工巡视”,打造电网运检模式革命性变革的“山东样板”。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王进自豪地说:“我幸运生活在中国繁荣发展的新时代,幸运成长在国家电网这片沃土上。参加工作21年,我见证了电网从低压到特高压的跨越发展,领略了无数电网人奔跑逐梦的奋斗故事。作为一名国家电网人,让人民群众每时每刻都能用上电、用好电,是我们每一名电网人的心愿。我要做的,就是敢想敢干,做到最好!”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山火无情 英雄不朽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全国劳模吴吉林:用创新奉献企业,把光明留...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贾秀琰做客《今日影评》 忆翻译时光 谈复联情怀

    截至上映前日,《复联4》映前总预售额达到7.74亿元人民币,成功创下中国影史映前总预售新纪录。各大院线均爆满到一票难求的零点场现象,背后饱藏中国影迷对漫威宇宙的热情及与银幕英雄“告别”的不舍。4月24日,电影翻译贾秀琰做客《今日影评》,在分享漫威宇宙系列作品翻译心得之余,畅聊电影翻译群体对“复联”系列的情怀感悟。

  • 林丹:争取东京奥运参赛资格需要适应残酷竞争

    羽毛球亚锦赛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继续举行,首轮登场的林丹2:0战胜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晋级16强。赛后,林丹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最大的挑战就是争取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必须要适应残酷的竞争。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以步识人”二十年磨一剑

    步态识别技术,让步态识人变成了现实,它可以通过步态迅速找到目标人物并持续锁定。这项在中国研究了近20年的技术,目前已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并通过黄永祯团队一步步“把论文写在大地上”,转化落地,服务社会。

  • 意锐王越:“标准”+“实践”双管齐下

    4月23日,支付受理终端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内部宣贯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卡检测中心、中国金融认证中心等多家机构,以及以意锐为代表的20家支付受理终端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