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李斌:入党是进步的永久动力-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全国劳模李斌:入党是进步的永久动力

2019-02-21 19:16:37

  4月,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宣布分步试运行,李斌作为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在仪式上向数千名建设者致敬。

  李斌,自身就是一位勤奋向上的建设者,在上海电气液压气动有限公司液压泵厂的岗位上一干就是30多年,先后获得4次全国劳动模范、5次上海劳动模范等荣誉。然而,直到今天,在人们眼里,他仍然是那个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不善言辞的工段长。

  李斌表示,在他人生的道路上,入党是进步的永久动力。

  上世纪80年代,李斌从企业考进中央电大后,第一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中央电大规定3门功课没考过就退回,这让文化基础相对较差的李斌倍感压力。“党员就是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也是一样”——申请入党成了李斌克服困难的动力。凭着不怕吃苦勤于钻研的劲头,李斌成为三好学生和优秀毕业生,成为党组织重点发展对象。

  回到企业,李斌因技术过硬被选派到德国海卓玛蒂克公司瑞士分公司培训。在国外,李斌第二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寄回到国内。

  回国后,李斌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1991年12月,他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作为一名党员,要能处处挑重担,做好自己的工作,在群众中做好表率,只有这样,党的先进性才能实现。”李斌说。

  “让我试一试!”每逢遇到技术难题时,李斌毅然向前。凭着这股精神,李斌和他的班组共完成产品攻关57项,自制刀具替代进口,节约外汇20多万美元,创造了2200多万元的经济效益。

  李斌平时话少,总以实际行动影响身边人。上海液压泵厂1996年组建了“李斌小组”,成立之初,小组成员人均只会操作一类一套设备,在李斌的指导下,现在人均会操作三类四台机床,而且都会自己调试数控设备。李斌班组先后荣获上海市红旗班组、全国先进班组、上海市模范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光荣称号。

  在工作之余,李斌与其他企业的班组结对子,互相交流和学习。以他名字命名的“李斌技师学院”,已培养了上万名学员。李斌的3个徒弟也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此外,通过“李斌师徒网站”,李斌帮助一批批技术工人成长。

  李斌认为,开展“两学一做”是让广大的党员重新审视自己到底是否符合共产党员的标准,是否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李斌表示,从自身工作岗位而言,做一名合格的党员与弘扬工匠精神相辅相成。“并不是要求每个人都能成为工匠,但要看重这种精神,崇尚精益求精。”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时代楷模

  • 热点人物

    2018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苏炳添:满意室内赛表现 期待百米再突破

    在当地时间20日结束的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总决赛中,苏炳添以6秒49拿下三连胜。赛后接受采访时,这位中国“飞人”对自己60米赛场上的成绩表示满意,并期待能在接下来的室外赛中取得突破。

  • “过山车冰场”上的速滑少女

    12岁的朵兰,在短道速滑赛场上像一只“小蝴蝶”。她在弯道灵巧地超越对手,利落地在直道加速,最终以轻盈的姿态第一个冲过终点,轻松摘得内蒙古自治区第二届冬季运动会短道速滑丙组女子1000米冠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苏文义:温籍华商的回乡发展之路

    苏文义,1979年出生于经商世家。自幼深受祖辈熏陶的他,1999年定居佛罗伦萨,刚开始在家族工厂锻炼实践。从2005年开始,苏文义先后在意大利开办多家连锁超市。2014年,他进军进口消费品领域,并把生意带回家乡温州,扮起了牵线中欧经贸合作的“红娘”。

  • 新加坡华商赵学斌:用诚信赢得建筑业好口碑

    赵学斌是被逼着创业的。谈及创业经历,他感激一路有妻子杨子相伴同行,给予他无限的勇气和信心。夫妻同心,其利断金。齐心协力、诚信经营、安全第一,在他们夫妇二人不懈的努力下,科立私人建筑有限公司十年磨一剑,在新加坡建筑行业赢得良好口碑。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