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山城劳模巡礼-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庆祝中国工会十七大胜利召开·山城劳模巡礼

2018-10-31 07:25:51

信奇公司机器人操作车间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

  “吃”淤泥、废渣,“吐”环保建材

  重庆民企“绿科技”变废为宝

  一直以来,如何妥善处理在生产、生活过程中产生的淤泥、废渣,对任何一个城市来说,都比较棘手。但在重庆的民营企业——重庆信奇建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奇公司)看来,这些让人们觉得有些头疼的垃圾,却是珍贵的原材料。

  “我们的机器人操作车间能把这些淤泥、废渣‘吃掉’,然后‘吐出’环保的建筑材料。”信奇公司的负责人张信聪说,机器人操作车间所生产的砖瓦等绿色环保材料,受到了使用者和业界的一致好评,也获得过多项重庆市和国家相关部委授予的荣誉称号。今年该公司的机器人操作车间又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称号。

  张信聪告诉笔者,该机器人操作车间成立于2013年,刚开始的时候车间只有5个人,到2014年车间正式开始运转,人员配置逐渐完善,最终扩展到了26人,在他们的努力下,建立了现代化的生产管理体系及产品质量安全管理追溯体系,实现产品零安全事故、零投诉,国家监督机构抽检合格率100%。

  据介绍,该公司所生产的环保建材,部分原料来源于污泥、废渣,然后通过砖瓦生产隧道窑来处置和利用可燃废弃物污泥。“若用传统的人工操作,将污泥变成建材成品需要50~60小时,而机器人车间能实现全自动化生产,只需要30~40小时。”张信聪说。

  “除了时间成本的降低,人工成本也得到了大幅下降。”张信聪表示,这几年来,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岗位招人越来越困难,“难则图变,依靠传统人工生产,整条生产线需要180余名工人,如今,我们机器人操作车间的生产线只需要8名操作人员,提高效益的同时,也缓解了招工难的问题”。据悉,该公司的机器人操作车间,抓住国家绿色建筑行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机遇。建设综合利用污泥和页岩烧结保温砌块示范生产线,采用国内领先工艺和先进设备,以清洁生产、绿色环保、节能高效为设计理念,致力于新品开发,丰富产品线。现该公司系国家重点支持的环保建材生产单位,单条生产线年产值已达2000万元。(李国 郑荣俊 董静 文/图)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姚怡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张玉滚:教书育人十七载 把山路走成通天大...

  • 热点人物

    中国职工讲故事之四十二·中国员工逆境中不...

  • 热点人物

    以匠心守初心 铸就匠人精神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赫尔曼·西蒙:青年创业者请朝“隐形冠军”努力

    “全球化已经不是大企业的‘专利’,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全球化也是必须要走的路。在世界经济共同体中,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并非完全依赖大企业,‘隐形冠军’的作用不可忽视。”近日,在2018中德隐形冠军(合肥)峰会现场,“隐形冠军”概念首创者、德国著名管理学家赫尔曼·西蒙说。

  • 理工男做“线上媒婆” 抛弃175cm标准

    相比在清华大学MBA读市场营销时的日子,曾克在上海交大材料专业读书时的打扮似乎和现在更像。但从任何角度上都很难看出来,这位理工男,是一位专门给人介绍对象的红娘。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