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劳模的端午之情-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一位劳模的端午之情

2018-06-21 22:06:12

  魏金山,驻马店市劳动模范,河南省第一届文明家庭,新蔡县政协常委。自他创办新蔡九七学校21年来,他一路向阳,以微薄的力量,把一颗爱心播撒到新蔡的角角落落,让一颗颗爱心之花在蔡州大地完美绽放。

  6月17日,端午节的前一天,他心里一直念想着河坞敬老院的老人,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还有驻村第一书记、农村老党员。一大早,他就买来爱心物品,冒着高温,前往河坞、陈店、南湖、练村、今是、化庄、涧头等乡镇,去看望、慰问他们。

  知道魏金山要来,河坞镇敬老院的五保老人早早地站在门口等候。待魏金山到来,他们都端坐在敬老院的过道内,幸福地品尝着魏金山送来的爱的甜蜜。长长的桌子上摆满着鸡蛋、鸭蛋、香蕉、苹果、蜜桃、粽子。

  90岁的王世斌、92岁的肖学治、94岁的吴相兰老人还戴上了生日帽,院内的几十位五保老人在一起过上了一次集体生日。

  86岁的吴热闹老人,被魏金山的爱心之举所感染,他还激动地站起来,兴高采烈地唱着《社会主义好》《东方红》等歌曲。

  今年8岁的杨林,家住南湖办事处闵庄。其父亲杨团结属于一级残疾,母亲远走他乡。魏金山得知他家的情况后,就把杨林的上学所需费用全免。快过端午节了,魏金山又给他家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今年9岁的柏程程,家住南湖办事处柏庄,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偎依着奶奶过日子。这一天,魏金山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来到她奶奶家,让孩子提前吃上了端午节粽子。

  今年12岁的张新国是个孤儿,在河坞乡戚楼村姑姑张连梅家居住。一年前,魏金山开车来到张连梅家,把张新国接进学校,让他重新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校园生活,并免去了他的一切费用。这不,快过端午节了,魏金山又买着礼品和慰问金,前来看望张新国。

  当魏金山来到陈店镇王庙村大王楼时,王巧巧和王鑫强正在家里做作业,他们的父亲正在地里抗旱浇水,其母亲在几年前就已远走他乡。魏金山嘱咐他们姐弟俩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做社会有用人才。

  今年9岁的王宇涵,家住陈店镇展庄村,其父亲因患肺气肿,平常都是带着呼吸机在一家快递公司上班。当魏金山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前来看望王宇婷时,她的母亲非常感动,表示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辛勤劳动,让自己的儿女过上好日子。

  还有万诗宇、胡小响、柏鑫喜、李露露、张艺......

  刚吃罢午饭,很多人都在休息的时候,魏金山又冒着高温来到练村镇魏庄村,给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付桂送去了节日的慰问。

  家住练村镇王围孜村的王怀然夫妇,一直让魏金山牵挂不已。今年77岁的王怀然,是位有着60年党龄的农村老党员。20多年来,王怀然精心伺候身患风湿病的老伴,并坚持为社会和相邻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又要过端午节了,魏金山又一次来到了王怀然家,看望和慰问这位农村老党员。据了解,这是魏金山第三次来王怀然家慰问了。王怀然的妻子心情变好后,卧床多年后竟然能够奇迹般站起来走路。

  爱,永远是进行时,永远没有终点。魏金山,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间大爱的真正内涵。一个爱着他人,并被他人爱着的人,必然是一个幸福的人。魏金山说,当他的爱能换来别人脸上的一丝微笑,他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很值,自己也很幸福。(李健)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汤非《儿女情长》当选“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图)

      2015年伊始,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共同开展的第二批30首“中国梦”主题创作曲征集工作,如火如荼进行。在此次征集中,众多优秀作品涌现出来,一首以讴歌“人间真情”为核心,以现实生活中的情感体验为载体的歌曲受到评审以及大众的关注,它就是由歌手汤非所演唱的《儿女情长》。

  • 韩磊证实将登央视春好玩 自曝演唱主旋律歌曲

      昨日,北京卫视开年综艺少儿音乐成长节目《音乐大师课》在北京启动了“开学典礼”,韩磊、曹格、林志炫、杨钰莹四位音乐人“变身”音乐老师,接受了正式聘书。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