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劳动模范胡晓峰:天下无难事 只要肯攀登-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无锡市劳动模范胡晓峰:天下无难事 只要肯攀登

2018-06-12 14:45:08

  “每次通过技术改进或完善管理方法,节约资源,给公司创造效益,我很有成就感,这也是我追求的梦想。”捧着无锡市劳动模范的大红证书,无锡神冲锻压机床有限公司生产综合班组长胡晓峰笑着说。天下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胡晓峰对这句话深信不疑。在神冲锻压,他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普通工人做起,攀登不已,奋斗不止,成长为企业的一名“技术大咖”,走出了一条创新型技术人才成长之路。

  在技能之路上登高望远。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钻研生产技术,逐步成长为一名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技术工人,先后参与了公司工艺改进以及作业指导书、员工安全手册的起草、编写,量化质量控制与验收标准,同时提出了分块化模式装配等一系列合理化建议,为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能,累计创造效益800万元以上。他改革企业车间组装设备流水线作业工艺,将装配过程分为五大块,每块分别由每个班组负责装配,流水线由当初的30名工人每天只能装配30台设备,一下子提升到15名工人就能轻松完成30台设备的装配任务,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活到老学到老”一直是其座右铭。一次,某零件因精度要求高,形状复杂,难以加工。“用传统加工方法不仅周期长,而且质量难保证,若改其他方式来完成这道工艺,生产成本太高。”为解决这个难题,敢啃“硬骨头”的胡晓峰废寝忘食工作,在翻阅大量技术资料后,通过创新工艺、自制工具,用一周时间攻克了难关。

  在班组管理上站得远看得细。作为一名班组长,他在工作中处处走在职工的前面,带领班组成员共同前进。在班组生产现场管理中,他引进了“5S”管理,建立起了以安全、环保为目标的生产现场动态管理系统,从而为职工创造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工作环境。“其实工作中的很多问题,是由于没有及时沟通造成的。”在胡晓峰看来,班组成员进行有效沟通是凝聚班组合力的重要手段。他认真了解班组每个人的个性、特长、风格、爱好,观察他们的工作面貌、精神状况、装配质量,积极倾听他们的诉说,使班组处处呈现出一种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他还把所学知识和技术无私地传授给其他工友,先后为公司起草并编写《装配工艺作业指导书》《员工安全手册》《质量控制与验收标准》等资料,并利用空余时间给员工进行系统培训,为企业带出了一支朝气蓬勃的学习型工作团队。“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要在我的岗位上干好每一件事,继续前进。”现在的胡晓峰每天忙上忙下,虽然很累,但他仍然很开心。他说,当一个个难题在他手里得到解决时,心中就有种巨大成就感,他很喜欢。(俞显峰)

来源:中工网
编辑:刘思琦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奋斗·最美职工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丁柳元:不是我在演英雄而是英雄在塑造我

    2月初,我主演的电视剧《初心》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后反响热烈。未来,我要用英雄精神,引领我走好艺术创作道路的每一步,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时代军人,成为一名无愧于时代的人民艺术家。

  • 整整一年减少曝光量 李易峰干啥去了?

    整整一年减少曝光量李易峰干啥去了?李易峰今年30岁,他觉得自己迎来了艺术创作的井喷时期,并希望这个时期能长一点,毕竟演员艺术创作的时间有限。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扎根沙漠的孙晟中创业团队:“什么都能省,研发经费不能省”

    “圣氏化学”注册资金才500万元,而实验室就投入了1000万元。“什么都能省,研发经费不能省。化工企业淘汰非常快,没有技术创新,必然是死路一条。”孙晟中说。“我们整个团队几乎天天在做实验,一是老产品要不断进行技术更新,二是公司要发展必须储备新项目。”带着记者参观的副总经理贺满华介绍说。

  • 王胜地:一位创业者坚守实体经济的理由

    我是个多次创业者,在做“爸爸的选择”之前,还做过好几个创业项目,包括精密仪器、服装、医疗设备,这些项目有一个共同点——都属于实体经济领域。这就是我,一个制造业创业者坚守实体经济的理由。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