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晓东:研发新材料 逐梦科研路-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俞晓东:研发新材料 逐梦科研路

2018-05-10 13:50:17

俞晓东

  初见俞晓东,身穿厂服,中等身材,皮肤白皙,戴着深度近视眼镜,文质彬彬,说话轻言轻语,一副白面书生的样子。 

  俞晓东,1996年毕业于江南大学应用化学系,后怀揣年轻人的梦想进入了江苏苏嘉集团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开启了他迈向研发新材料的科研之路。

  亲力亲为研新品,兢兢业业克难题

  进入集团公司的俞晓东,始终保持对技术的浓厚兴趣,把发明创造当着自己最大的快乐,围绕提高耐火材料性能、延长耐火材料寿命、降低耐火材料成本和消耗、满足特殊钢种冶炼的需要、提高耐火材料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先后参与和主持了多项耐火材料研发工作。他常对技术人员要求说:“我们的每一件产品都要经过高温钢水考验,质量一定要过硬,来不得半点马虎,作为我们科研人员,必须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他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在研发推出的新产品始终处于同行业先进水平。

  钢包内衬用镁碳砖,在使用中不时出现粉化或在砖角处产生孔洞,产生原因是困扰行业多年的技术之谜。俞晓东经过多年观察思考,于2015年率先解释了该现象发生的机理,并提出了解决方案,在数个钢厂取得成效,为今后解决类似问题提供了实践经验和理论依据。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研发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他经常忙里偷闲,利用业余时间、晚上休息时间阅读学习技术中心收藏的多本专业书籍,常常是通宵达旦。他还订阅了《耐火材料》、《国外耐火材料》等多种杂志,深入研究、了解国内外行情,并经常通过中国知网等工具搜索行业技术发展情况。同时,作为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委员的俞晓东,利用业余时间撰写行业科学论文,经常参加各种行业交流会议,学习人家的先进经验,了解各种新技术和新动向。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辛苦一分才。任工程师以来,俞晓东在省级以上期刊或全国性行业会议上单独或合作发表论文6篇。他还参加了国家标准《镁碳砖》和行业标准《耐火材料用酚醛树脂》的审定,所领导的科研团队参与申请了相关专利24项(其中23项为发明专利),获得专利授权16项(其中15项为发明专利)。近三年来,俞晓东主持、参与了13个科技项目,形成23项科技成果,大部分研发成果都得以转化运用于公司各类产品的生产中,并形成批量生产并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

  坚持生产一线,做好员工表率

  鉴于俞晓东突出的工作能力与出色的科研成绩,俞晓东被苏嘉集团提拔为集团副总裁。职位变了,他多年形成的工作本色、工作热情不变,他依然与以前一样,坚持生产一线,做好员工表率。不摆架子,与员工打成一片。他改进并公开了员工薪酬考核办法,通过民主投票评比先进,积极征集采纳合理化建议,利用好激励机制,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安全、环保教育,有条不紊地管理好公司的各项工作。他特别关心职工健康。由于新材料生产车间的粉尘与污染,俞晓东要求员工工作时带好口罩,穿好工作服。凡工厂、车间环保方面的投入,俞晓东舍得花钱。近几年,车间里安装了30余台各类先进设备,显著地减少了工厂内的粉尘,尤其是石墨的排放,改善生产环境,减轻了工人的劳动强度。

  敬业奉献、立志科研、喜欢埋头干大事,这就是我们的无锡市劳动模范俞晓东。(章芬芳)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Angelababy泪洒《机器人争霸》“新肝宝贝”背水一战

    5月10日本周四20:00爱奇艺《机器人争霸》迎来新一轮火力轰炸!八强争夺战火熊熊燃烧,Angelababy战队联盟在第二轮BO3的战况也格外引人关注。

  • 白凯南刻苦演绎美猴王

      俗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然而,没有什么京剧功底的白凯南却要在短短三天的“拜师学艺”后登台表演《大闹天宫·闹瑶池》选段。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尹劲松:回家创业实现“一帘幽梦”

      在帮陪读妈妈实现“一帘幽梦”的同时,尹劲松也成就了自己。“今年实现500万元销售收入应该没问题。”尹劲松说,3个多月来,珠帘销售额已有70多万元,订单达到了6000多单。

  • 退休老党员杜昌文返乡创业成“当代愚公”

      杜昌文老伴说:“在这几年收养的过程中,他被狗咬过,我劝他不要再把狗带回来了,他就是不听。”杜昌文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作爱心,他把爱化作了春风细雨,在潜移默化中滋养了杜集乡的人与自然。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