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永镇:让村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元永镇:让村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

2018-05-08 10:19:33

  全国文明村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龙井市东盛涌镇东明村收获了颇多殊荣。可谁也想象不到,7年前,东明村在全镇排名倒数第一,村集体经济不足两万元,村民们纷纷外出打工,空巢率极高。2011年,元永镇临危受命当了该村的村委书记,7年来,他大胆创新、融合农业旅游发展,带领村民走出了一条乡村旅游致富路,2017年村集体收入突破了120万元。

  2011年,刚入职的元永镇一心要壮大村集体经济,他深知,只有村里有钱了,才能帮助村民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才能让村民们的生活有保障。元永镇发展棚膜经济,争取项目资金595万元,建设大棚41个。同时成立“东盛涌东明果蔬合作社”,大力发展草莓、蓝莓、葡萄、蔬菜、果树等产业,如今,合作社年销售额达115万元,盈利33万元,还成为全省集体经济建设的示范点。

  农业发展是根本,旅游发展才是希望。看到东明村山清水秀的美景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元永镇一心想要推进东明村的乡村旅游建设。功夫不负有心人,2015年,在元永镇通过多方筹措配套扶持资金6000多万元,开辟建设了集朝鲜族风情景观区、民俗文化展示区、特色农业采摘区、餐饮、住宿、观光于一体的海兰江民俗生态园。3年的时间,园区不断完善建设,吸引了全州乃至全国的游客到此观光旅游,尤其是十一黄金周期间,该园区成了我州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之一。

  村子富裕了,元永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要回馈村民。去年,元永镇为村民们缴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让村民的生活有了保障。还累计投入资金750多万元,新建了4个居家养老活动室、村卫生所、门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观礼台、足球场、文化广场等娱乐设施,为村民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体育活动平台和生活环境。他个人还出资29万余帮村里修路、清理山体滑坡,获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村里谁家有困难,都能看的元永镇的身影。谁家有矛盾,都要找元永镇来调解……70多岁的黄春根老人体弱多病、没有经济来源,房屋破旧无法住人,元永镇个人出资1.2万元,赞助黄春根用于添补盖房子的缺口。老人生病时,元永镇又拿出1300元用于老人体检与看病。村民宋志英的儿子是一级残疾,生活困难,元永镇每年都要自掏腰包给宋志英家送去大米、豆油和现金;村民姜莫非因经济困难欠两年的水利费,元书记又代缴交1134元水利费为其解难。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村书记,元永镇的心里永远把村民放在了第一位,而在村民的心里,他也是那个鞠躬尽瘁、尽心尽力的好书记。

  现如今,东明村已逐步成为龙井市旅游发展的新亮点,成为全国各地的旅游爱好者体验朝鲜族民俗田园游的首选地,许多在外打工的村民也纷纷回到村内参与建设。看到日新月异的东明村,元永镇坚信东明村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徐蓉 吴艳丽)

来源:中工网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朱迅:让伤口长出翅膀

      近日,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迅的首部随笔集,书中讲述了朱迅留学日本、进入日本NHK电视台、回归央视、与王志相识结合等台前幕后的故事。

  • 姚锡娟:此情无计可消除

      偶尔,77岁的姚锡娟会想起暮年的李清照。从江北漂泊至江南,女诗人写下过一首《永遇乐·落日熔金》,结尾是:“如今憔悴,风鬟霜鬓,怕见夜间出去。不如向、帘儿底下,听人笑语。”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台湾青年范姜锋的创业故事

      范姜锋告诉记者,当年获评“创业之星”后,不少台湾青年向他取经,并请他帮助寻找适合入驻的基地或空间,这让他渐渐萌发了打造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协助台湾青年创业的想法。

  • 李保芳接替袁仁国任茅台董事长

      茅台集团方面昨天传来重大人事消息,现任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将正式担任茅台集团董事长,前董事长袁仁国正式卸任。受此消息影响,茅台股价昨天大涨5.33%,收盘报698.17元,市值增加逾443亿元。对于辞任原因,袁仁国回应称,是因为年龄。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