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利强:“阿强精神”就是安全靠谱-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王利强:“阿强精神”就是安全靠谱

2018-05-05 08:57:28

  北京市劳动模范

王利强

35岁

延庆福润汽车有限公司

  在延庆福润汽车有限公司里经常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前台接车、故障诊断、试车……每天七点半到岗,加班加点和同事研究车辆“疑难杂症”是常事。他是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维修技术骨干,被大家称为“阿强”,是一名80后北京市劳模,他就是一心钻研汽车维修技能的王利强。

  王利强今年35岁,1983年出生在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小时候,他偶然看到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觉得很神奇:四个轮子居然可以跑得这么快。也是从那时候起,他幼小的心灵便对汽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2008年,王利强以一名汽车维修工的身份进入了福润公司,那一刻,他感觉自己离梦想更近了。多年的兴趣爱好、所学所悟,在这里,他找到了属于自己成长的一片沃土。当时他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在福润发出光芒。刚进入公司第一年,王利强就因为工作认真诚恳、踏实勤奋、乐于钻研,并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事们做出了榜样,当年就被评选为公司年度的“先进个人”。

  有了这份小小的荣誉后,他不骄不躁,依然默默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自己热衷的工作。沉稳的性格,刻苦钻研的精神,勤奋严谨的工作态度,王利强很快就得到领导和顾客的信任和认可。作为一名汽车维修人员,他深刻明白,只有不断学习、拥有过硬的技术才能承担起更大的责任。一直以来,王利强自己钻研维修技能,遇到难题查找资料、与同事商量解决办法,多年来,他努力让每一辆进厂车辆安全出行,尽心尽力让公司的每一位客户都能满意而归,他觉得这才是汽车维修的真正意义所在。

  在公司,王利强还有一个大家对他的“爱称”——阿强。他的“阿强精神”也受到领导的多次肯定。作为一名公司的老员工,他除了有高超的技能外,还有自主的节约意识。在平时的维修工作中不免有一些剩下的油品,他就主动收集起来然后交到库房,以便再利用,为公司节省了成本,降低了消耗。所以“阿强精神”被领导大力推荐,并感染着身边的同事一起加入到节约降耗的行动中来。

  除了带头节约降耗,王利强还是个细心人。在工作中,他曾发现车辆放入举升机后,经常会出现车门与举升机架腿剐蹭的现象。经过反复琢磨、再三实验,2013年5月,王利强提出为举升机两侧架腿安装防撞管,以避免剐蹭划伤。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措,但是从那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车门被剐蹭的事件。

  多年来,在公司举办的业绩骨干评比中,王利强多次获得公司半年度业绩冠军和全年业绩总冠军。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4年对于王利强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那年中国举办全国汽车诊断师大赛,2014年9月20日,在全国汽车诊断师大赛中,王利强以精湛的维修技艺获得北京赛区的第一名。

  赛后,他跟伙伴们说:“可能有好多人对汽车修理工不是很了解,认为这是一项又脏又累的工作,没什么价值可言。可是我却认为,真正的汽车修理工人就是汽车医生,我们工作在第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保证了亿万车辆的安全出行,应该要让社会理解汽修行业,像尊重医生一样去尊重这样一个特别却伟大的群体。”

  王利强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所接手的车辆,都有一个宗旨,就是必须要安全出厂,让客户安心上路,决不允许有抛锚现象。几年来,王利强从一个小小的修理工人成长为一名汽车专业的维修技师,是他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奋斗出来的。在奋斗过程中,他也收获了快乐,收获了幸福,收获了客户的认可和信赖,更收获了自己的价值。2015年,王利强被评为“北京市劳动模范”。

  □本报记者 马超/文 通讯员 王晶/摄

来源:中工网——《劳动午报》
编辑:王砚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劳动者之歌:奋斗·2018劳动者风采录

  • 热点人物

    钟扬:一粒种子的初心与梦想

  • 热点人物

    一生一“事” 匠人匠心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后来的我们》6天破10亿 刘若英:做好被骂的准备

    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6天斩获了10亿票房,首做导演的刘若英成功跻身十亿票房俱乐部,刘若英因此成为华语影坛票房最高女导演。随着电影超高票房,关于电影品质也众说纷纭。

  • 《朗读者》第二季致敬“初心” 姚明忆职业生涯

    纵观中国篮球几十年的发展史,姚明绝对称得上中国迄今为止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在13年的职业生涯中,姚明创造了诸多历史:首位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的亚洲球员;首位在NBA全明星票选中拿下最多票数的亚洲球员;首位入驻NBA名人堂的中国球员;为表彰他的成绩,休斯顿市将每年4月17日定为“姚明日”……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陈洋:把想象变成现实的人

    创业之初,陈洋自己也是个二十六七岁的小伙子,经历十多年的打拼,不到40岁的他绝对称得上是青年翘楚了,他说,自己的成功模式虽然不能够被模仿,但是一些心路历程,他很想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分享。

  • “台商二代”扎根大陆西部:只承接,不创新,成不了新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扎根昆明的“台商二代”共有10余人,涉及制造业、农业、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他们中,有人致力于帮助家族企业转型升级,也有人开创与父辈完全不同的事业。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