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祉刚:汽车生产一线上的“俏师傅”(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杨祉刚:汽车生产一线上的“俏师傅”(图)

2018-03-26 10:48:30

杨祉刚

  央视网消息:“当工人,就应该认认真真把活干好!”这是杨祉刚说得最多的一句话。14年来,他始终扎根汽车生产一线,实现了由“农民工”身份到“合同制”员工,从普通操作工到MAG初级技术焊工(惰性气体保护焊)、中级技术设备操作员和高级技术钣金返修工的完美蜕变。

  时间回到2003年,杨祉刚进入湖北一家汽车公司,被分配在焊装分厂从事汽车焊接工作。当时正值公司产量爬坡,生产极其繁忙。因为是流水线作业,刚开始杨祉刚不太适应,所以除了向师傅虚心请教以外,他还利用休息时间查看现场工艺卡,与同事交流心得,晚上回家后空手比划操作要领,一遍、两遍、三遍……短短一周时间,杨祉刚的虚心学习得到了回报,不仅自己能轻松自如操作焊钳,还能够将自己总结的心得和技巧与大家分享。

  随着公司市场销售形势不断好转,车间产量也随之攀升,焊装分厂MAG焊接(惰性气体保护焊)岗位人员出现紧张,急需增加人手。因为MAG焊接产生的烟尘很大,产生的飞溅和弧光会对人体造成灼伤,是一个少有人愿意干的苦差事。杨祉刚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主动要求到MAG焊接岗位工作。每天生产结束后,别人都在休息,他还在练习MAG焊接。经过刻苦练习,他的专业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2009年4月,由于工作需要,杨祉刚又被调到焊装分厂PF2调整线学习钣金返修,离开了自己的MAG岗位,面对一个自己一无所知的新工种,他没有丝毫犹豫,而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功夫不负有心人,从学到干只有短短半年的时间,他就在公司举办的钣金技能比武中闯进了决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就要干好一行”的工作理念。

  2010年8月,杨祉刚作为优秀员工代表被公司选派到武汉交通学校进行学习深造。回到工厂,他把学习到的知识立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把这些经验制作成教材资料,供新员工学习培训使用。

  2014年,杨祉刚开始组建劳模工作室,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完成现场改善34项,实现经济效益91.5万元;2016年完成现场改善40项,实现经济效益85.5万元;2015年和2016年共进行各类的专业培训20次,培训人员206人次。

  2017年,公司为杨祉刚启用了全新的“杨祉刚劳模创新工作室”,组建了以杨祉刚为领军人物,下辖5个专业组,集员工技能培训与现场改进改善、创新创效、质量攻关于一体的师资团队。新的“杨祉刚劳模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共进行各类的专业培训40次,培训人员595人次,完成现场改善75项,实现经济效益84.5万。

  一直以来,作为一名党员和劳模,杨祉刚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不仅在技术上做好传、帮、带,更在劳模精神上做好传承,引领和带动身边人积极干事创业。

  “在厂里做工人和在老家做匠人一样,要站稳脚跟必须靠手艺,我的目标就是想做个手艺好、人品好的‘俏师傅’,让更多的员工成为大国工匠。”杨祉刚说。(材料来源:中工网)

来源:央视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韩江雪女单夺冠(图)

      当日,在成都举行的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U18)G4站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韩江雪以2∶1战胜同胞韦思佳,获得冠军。在男子单打决赛中,澳大利亚选手董辰以2∶1战胜中国选手周歆牧,获得冠军。

  • 丁立人迎来首胜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郑轶)北京时间25日凌晨,从德国柏林传来好消息:在2018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十二轮比赛中,中国棋手丁立人执黑力克全场等级分最高的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迎来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目前,丁立人1胜11和积6.5分,排名上升至第三位。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他为黑土地优质农产品开启市场

      3月10日,云南伟军家庭农场负责人、海南家兴家庭农场负责人相约一起,来到黑龙江省的一个不通火车的边远县城明水县。他们先是坐四五个小时的飞机到达黑龙江省会哈尔滨市,然后再坐三四个小时的客车,几番辗转才终于到达目的地。他们这样不远万里是来“求粮”,慕名求购产于黑土地的优质粮食。

  • 许庆华:用心做事 履职为民

      二十余年,在人生漫漫长途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于市人大代表、江西和平集团董事长许庆华而言,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从当年初涉商海的年轻气盛,到如今成绩斐然的集团董事长,许庆华眉宇间的刚毅是二十多年来智慧和经验的沉淀。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