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晓林:农民工兄弟的贴心人-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巨晓林:农民工兄弟的贴心人

2018-03-15 13:25:34

巨晓林同志十九大精神宣贯会现场。

  今年“两节”期间,受全国总工会委托,巨晓林副主席带队,风尘仆仆地来到到楚雄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大理洱海环湖截污PPP项目开展慰问活动。他强调,农民工是祖国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将维护好农民工利益作为重点工作真抓实干。他亲手为施工现场的农民工兄弟发放了《农民工依法维权指导手册》。

  担任全总副主席两年来,巨晓林参加了100多场社会活动,有全国两会、北京市两会、中国中铁的职代会,还有定期召开的全总主席团会议和到地方调研、慰问,虽然在工地从事老本行的时间少了,但是,他却依然钟爱着电气化铁路和高速铁路施工技术创新工作。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宋连持说:“巨晓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巨晓林技能大师工作室’和37个分室的300多名能工巧匠,以促进安全生产、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和推动节能减排为重点,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等活动,近两年取得合理化建议、QC成果等职工技术创新成果346项,有80多项成果获省部级以上表彰,30多项成果已在企业得到应用推广,产生直接或间接效益2000多万元。”

  近日,中国中铁股份公司授予巨晓林“工匠技师”任职资格,从普通农民工到技师、高级技师、特级技师、工匠技师、国家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一天天坚持、一步步跨越,巨晓林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绽放人生光彩,书写了中铁电气化人追梦、筑梦、圆梦的传奇故事。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张建喜说:巨晓林是新时代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也是中铁电气化局数万名干部职工的优秀代表。我们大力弘扬以“忠诚、实干、创新、奉献”为基本内涵的“晓林精神”,企业设立了职工技术比武劳动竞赛“晓林杯”、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晓林奖”和建设工地“晓林精神文化墙”,用“晓林精神”教育和激励全体职工争当中国高铁建设的排头兵,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业创优活力,为实现“人和业兴 企强工富”的共同梦想不懈奋斗,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张世永)

1 2 3 共3页

来源:中工网
编辑:朱晶晶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2017让我们一起回味朋友圈里那些感动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退役后 科比甘当“奶爸”

    科比和妻子及两个女儿。湖人退役名宿的日子过得不亦乐乎,陪女儿看电影,教女儿打球,陪伴女儿成长,这是多么温馨的一副人生赢家的模样。

  • 林丹赢得第40回“林李大战”

    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第40次“林李大战”成为一场激动人心的经典角逐,最终林丹以21:16, 21:17获胜,并闯入今年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半决赛。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弘扬企业家精神 代表委员共话民企“新”突围

      “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实践充分说明,新时代没有大批中国特色优秀民营企业家,就没有非公经济的高质高效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庆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民建中央委员、天津市委副主委孙太利这样说。

  • “脱贫了,还要带领百姓致富”

      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岩口镇向家村村委会主任向长江代表原本是成功的企业家。4年前,他回到家乡,带领群众奋战在脱贫第一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