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进军:“劳模代表来到咱身边”-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皮进军:“劳模代表来到咱身边”

2018-01-17 07:18:11

【新闻特写】

“劳模代表来到咱身边”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夏丽萍

  “大家好!我叫皮进军,是青岛港大港分公司装卸大队工人,非常荣幸在这里同大家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想法。”1月12日,威海联桥集团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由山东省总工会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正在这里进行宣讲活动。

  从1月10日开始,山东省总组织山东省各级劳模和先进人物到企业、车间、班组,开展100场劳模宣讲和面对面、心贴心的谈心交流活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职工心中落地生根。

  参与宣讲的皮进军不仅是党的十九大代表,还是一名全国劳模。他入青岛港26年来,带领全队1000多名农民工先后创造66项绝活、120多个员工品牌,创出集团级以上装卸生产新纪录150多项,4次打破纸浆接卸世界纪录,由他牵头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创造近900项科技创新成果和155多项国家专利,他本人连续当选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

  回忆起当时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情形,皮进军依旧非常激动:“现场聆听十九大报告,可以说是我人生最难忘的一次经历。”谈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工匠精神的论述时,皮进军说,“报告指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真是说到了我们工人的心坎上,我深受触动。”

  在聆听皮进军讲述的过程中,现场掌声不断,在座职工纷纷抓住机会互动提问,并与劳模代表交流学习心得。

  宣讲结束后,职工李林邦告诉记者:“劳模代表来到咱工人身边,分享他们的心得,机会难得。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要全身心投入、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做好产品,未来我要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业务水平。”

  联桥集团工会主席宋威丽表示,“劳模代表对十九大精神的感悟非常鼓舞人心。作为工会工作者,我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更精细的工作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牛文娴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熊爸熊孩子》开播倒计时 沙溢韩立再战都市轻喜剧

      由麦贯之执导,沙溢、胡可、韩立等人主演的都市轻喜剧《熊爸熊孩子》即将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讲述了都市金领由于种种原因退出商界,转当“家庭妇男”后与儿子发生的诸多啼笑皆非的故事。此次,韩立出演剧中“第一反派”李有为,和沙溢饰演的老同学熊雄不仅同在一家公司,儿子还同上一所小学,两人作为欢喜冤家搞笑日常不断,引发大众期待。

  • 《国士无双黄飞鸿》郑恺郭碧婷迎大婚

      由郑恺、郭碧婷领衔主演,经超、钟楚曦、吕良伟、海陆、张植绿等倾情演绎的大型武侠传奇电视剧《国士无双黄飞鸿》,本周迎来腾讯视频非会员用户收官大结局,郑恺饰演的黄飞鸿一角惨遭陷害,身中剧毒去世,与郭碧婷饰演的十三姨一角兜兜转转在一起后,却面临生离死别的境地。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孙孟全:中国花生产业领头人

      鲁花集团的创始人,名叫孙孟全。自明代花生进入中国以来算起,孙孟全可以说是“中国花生产业第一人”,他带领鲁花集团,用30多年的坚守,守护中国农业领域的花生“阵地”,特别是他组织打响了保卫花生的“三大战役”,使花生产业成为一方净土,牢牢掌握在中国人自己手中。

  • 于恩栋:艺术生做餐饮开300余家连锁店

      13日下午2时30分,人称“煎饼王子”的留汉大学生创业者于恩栋登上长江日报与武汉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第195期市民大讲堂,讲述了一名外地留汉大学生在汉创业的故事。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