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成江:服务至上 乐于助人-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周成江:服务至上 乐于助人

2018-01-02 16:17:57

服务至上乐于助人

——记西宁市劳动模范、青海瑞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周成江

参加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现场

  周成江自从踏入出租行业成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就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中不断严格要求自己。从未放弃理论学习,充分利用工作闲暇,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强化“爱心车队”的模范意识。每天上岗前都把车辆擦洗的干干净净,确保座套干净整洁,努力为乘客营造一个舒适的乘车环境。

  行车17年来,他从无不良投诉和超员、超速、违反交通法规等行为,也从未发生过行车事故,连年被评为“优秀驾驶员”。迄今为止已安全行车180万公里。

  2003年的某天下午, 周成江在营运中遇到一位患有残疾的女乘客张女士,上车后她就与周师傅聊了起来,当周师傅得知其上下班不方便,有的司机不愿意拉,于是便主动提出今后为其免费接送,从那天开始,他每天早上7:30分准时接她上班,下午18点准时在张女士所在单位门口等她,直到2009年,时间长达六年之久。

  2007年7月的一天,周师傅接两位客人去青海湖旅游,回来时应客人要求,经过海晏金银滩草原,一路上大家说说笑笑,沉浸在美丽的草原风光中,突然,看到路边有两位导游在路上拦车,看样子很着急,他便急忙把车停好问导游怎么回事,原来,这个旅游团内有两位来自江苏的客人,喝多了酒,引发高原反应,呼吸急促,脸色青紫,情况危急。看到这个情况,他来不及多想,立即和车上客人商量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希望能够把这两个客人带回西宁治疗,车上客人把他们扶上车,并就近送到西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直到病人脱离危险后,大家才放心离去。事后,两位客人非常感动,竖起拇指直夸赞周师傅人好,西宁人热情质朴。后来,江苏游客出院后,找到周师傅感激的说,是您救了我们,让我们怎么感谢你呢?他告诉游客:“你们不用谢我,这是我应该做的”。

到城南敬老院看望老人

  这样样感人的事迹在周师傅身上数不胜数,如2008年至今,一直在接送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进行康复治疗;每年都将山区里的孩子们接到西宁,并向他们多次捐款捐物,连续十年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2010年4月,玉树发生7.1级地震,他带领车队队员,历经16个小时到达玉树灾区结古镇,将随车带来的食品,药品分发给当地灾民后,就投入到紧张的物资装卸,物品发放,搭建帐篷等救援工作中。2012年8月,大通县宝库乡寺塘村发生泥石流,他带领车队队员到事发地参与救灾活动,并带去物资,共计5000余元。2016年6月2日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去互助县新合小学为118名学生送去了价值约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2017年4月25日开展“走进山区献爱心”助学活动,去互助县红崖子沟乡西山村小学送去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赠送了价值约五千余元的学习和体育用品,书包、作业本、彩笔、铅笔、橡皮泥、转笔刀;皮球、毽子、跳绳等。

  周成江用自己的一颗爱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用“服务至上、乐于助人”诠释着出租“哲学”,在迎来送往中展示着西宁窗口的文明形象。其个人曾多次荣获“城市之星暨三江源爱心使者”“全市交通工作先进个人”“十佳出租车文明驾驶员”“西宁市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标兵”“夏都最美司机”等称号。(张秋香)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周安宁: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我最牵挂的是合作社周边乡村村民的致富问题。我们的目标是将果树园区打造成为农旅融合基地,让基地周边村民都能享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发展红利。

  • 乌学东:精准服务科技创客

      2017年最牵挂的一件民生实事:2017年,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成功落户园区,对创客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成果能否顺利产业化,这也是我们最牵挂的民生事。为创客化解风险、牵线搭桥就是我们的使命。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