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冬梅:巾帼豪杰 冬梅傲立(图)-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胡冬梅:巾帼豪杰 冬梅傲立(图)

2017-12-20 14:42:37

巾帼豪杰 冬梅傲立

——记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总会计师胡冬梅

胡冬梅

  胡冬梅,1974年出生,辽宁省大连普兰店区人,研究生学历,高级会计师,中共党员,第十、十一次辽宁省党代表。现任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曾荣获“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辽宁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2016年被授予“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1999年,胡冬梅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进入了大杨集团财务部,成为一名财务工作人员。当时的大杨集团虽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并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在财务管理方面却还存在着不足。财务统计报表还采用人工打算盘的方式,这显然不是现代企业所追求的模式。于是,胡冬梅积极向集团建议并推进会计电算化改革,并在1999年的冬天,向80多位财务人员传授电子财务知识。

  三天下来,虽然累得口干舌燥,但胡冬梅却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浅显易懂的事例举证,使财务人员们认识到,枯燥的数字工作,其实也很有趣,所谓的高深电子财务知识,也并非高不可攀,只要方法对头,也很容易掌握,她也由此赢得了“演讲家”的美誉。

  正是由于胡冬梅在集团内部第一个引进ERP系统用于财务管理工作,使大杨集团的30多个独立核算的企业单位统一实行网络化的财务核算,做到了降低成本,增收节支,促进了大杨集团的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以此为起点,在补充完善的基础上,生产、采购、外贸、设计等一系列部门纷纷跟进采用ERP系统,这样,从面料采购、订单、生产直到最后的交易,都通过系统来跟踪和随时调阅,实现了可视化管理。现在,在整个大杨集团ERP系统上,有上千台终端设备在运行,保证了整个网络系统的有效运转。

  同时,为增强企业的经营活力,胡冬梅积极协助董事长深化企业改革,转换经营机制。几年来,她参与并推动公司股票成功上市,修改完善公司章程,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监事会议事规则,建立四个专门委员会并制订工作细则,促进上市公司三会规范运作,使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完善。

  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胡冬梅创建了以价值管理为核心的新型财务管理体系,建立健全了车辆管理、差旅交际费用开支标准及有关规定、医疗保险管理办法、手机通讯费管理规定等一系列管理规章制度,严格预算管理,加强资产监管,重视日常财务收支管理,使财务管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实行全面经济核算,发挥团体采购、比价采购的优势,努力降低成本,增收节支,节能减排,促进大杨集团的经济效益持续稳定增长。

大杨集团拥有中国男装顶尖品牌TRANDS,代表着中国男装最高品质

  2009年以来,胡冬梅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集团战略转型工程,以“打造国际一流的服装品牌和做世界最大单量单裁公司”为目标,从品牌、外贸、生产、综合管理等多角度、全方位入手,逐步提高产品档次,提升企业竞争力。特别是在出口方面,她积极调整贸易模式,均衡拓展亚洲、美洲、欧洲市场,不断开发高端客户,淘汰低档次订单。同时,先后在美国、英国注册公司,开发T-BY-TRANDS定制业务,将自主品牌创世推向海外。目前,创世已在美国开设合作店面200余家,遍布纽约、芝加哥、华盛顿等大中城市。大杨集团西服出口量500万套,连续多年排名全国第一。

  2016年初,大杨集团与加拿大互联网定制巨头INDOCHINO公司开展合作谈判。胡冬梅作为公司代表,与对方公司高层经过漫长而艰难的谈判,最终成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双方计划在5年内,单量定制的西装和衬衫产量分别达到100万件/套,实现“双百计划”。截止目前,在大杨自主开发的信息系统支持下,大杨定制的交货周期已经缩短至6个工作日,在同行业里遥遥领先。大杨的海外定制业务已经在美国、加拿大、英国、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支机构,合作建立了1000多个单裁店面,一个全球性的单裁定制网络正在形成。

  与此同时,胡冬梅以“报效祖国,服务社会,造福民众”为己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个人常年捐资帮扶阜新市的5个贫困学生就学,还捐资20多万元帮助大连海事大学学生王淑侠治病,更带动全体员工扶贫帮困,奉献爱心。多年来,大杨集团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投资达数亿元,不仅安排本地和来自全国7个省市区的11000多人(其中城镇下岗待业人员2000多名)就业,每年还投资500多万元用于发展农业、教育、社会福利事业。

  胡冬梅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改善职工的住房、工作条件和工资福利待遇。大杨集团不仅在普兰店杨树房街道和大连开发区新建了16万多平方米的职工住宅,使员工享受现代文明的城市生活;每年还投资8000多万元为职工办理养老金保险、劳动保险和医疗保险,新建卫生所、幼儿园、图书室和职工之家,建立商业服务体系,解决职工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病有所医、乐有其所的问题,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

  胡冬梅以其卓越成绩,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褒奖,先后荣获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中国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辽宁省优秀企业家、辽宁省优秀民营企业家、辽宁省三八红旗手、辽宁省三八红旗手标兵、辽宁省先进思想政治工作者、大连市三八红旗手标兵、大连市劳动模范、大连市优秀共产党员、大连市优秀人大代表、大连市创新型经济女性、大连十大女性榜样、大连金普新区“巾帼建功”标兵、普兰店区2016十大人物等荣誉称号,她的事迹已载入《新世纪大连市人物大辞典》。(常晓超)

来源:中工网
编辑:尹文卓

新闻排行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十九大代表风采录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老职工、老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

  • 热点人物

    “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23年,用心血铸...

  • 热点人物

    情感与责任铸就工匠精神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 王俊凯有爆发有成长 资深书粉惊喜称竟然挺好看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全国上映。

  • 王嘉尔强势加盟!《热血街舞团》召集人(图)

       今日,《热血街舞团》迎来第三位热血召集人:节目组正式宣布王嘉尔加盟,自此《热血街舞团》已经集齐三位顶级流量大咖,再加上《中国有嘻哈》原班人马的制作实力、国际编舞大师及各大知名厂牌的加盟,也让《热血街舞团》未播先火,成为最受瞩目的同类型综艺。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0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